表面声波触摸屏工作原理及其特点

发布 2019-09-04 09:36:20 阅读 8167

接收波形对应手指挡住部位信号衰减了一个缺口,计算缺口位置即得触摸坐标控制器分析到接收信号的衰减并由缺口的位置判定x坐标。之后y轴同样的过程判定出触摸点的y坐标。除了一般触摸屏都能响应的x、y坐标外,表面声波触摸屏还响应第三轴z轴坐标,也就是能感知用户触摸压力大小值。

其原理是由接收信号衰减处的衰减量计算得到。三轴一旦确定,控制器就把它们传给主机。

表面声波触摸屏特点。

1、 抗暴。

因为表面声波触摸屏的工作面是一层看不见、打不坏的声波能量,触摸屏的基层玻璃没有任何夹层和结构应力(表面声波触摸屏可以发展到直接做在crt表面从而没有任何“屏幕”),因此非常抗暴力使用,适合公共场所。

2、 清晰美观。

因为结构少,只有一层普通玻璃,透光率和清晰度都比电容电阻触摸屏好得多。

3、 反应速度快。

是所有触摸屏中反应速度属于比较快的,使用时感觉很顺畅。

4、 性能稳定。

因为表面声波技术原理稳定,而表面声波触摸屏的控制器靠测量衰减时刻在时间轴上的位置来计算触摸位置,所以表面声波触摸屏非常稳定,精度也非常高,目前表面声波技术触摸屏的精度通常是4096×4096×256级力度。

5、 具有第三轴z轴(压力轴响应)

这是因为用户触摸屏幕的力量越大,接收信号波形上的衰减缺口也就越宽越深。目前在所有触摸屏中只有声波触摸屏具有能感知触摸压力这个性能,有了这个功能,每个触摸点就不仅仅是有触摸和无触摸的两个简单状态,而是成为能感知力的一个模拟量值的开关了。这个功能非常有用,比如在多**信息查询软件中,一个按钮就能控制动画或者影像的**速度。

表面声波触摸屏的维护工作。

表面声波触摸屏的缺点是触摸屏表面的灰尘和水滴也阻挡表面声波的传递,虽然聪明的控制卡能分辨出来,但尘土积累到一定程度,信号也就衰减得非常厉害,此时表面声波触摸屏变得迟钝甚至不工作。表面声波触摸屏一方面推出防尘型触摸屏,一方面建议别忘了每年定期清洁触摸屏。表面声波触摸屏能聪明的知道什么是尘土和水滴,什么是手指,有多少在触摸。

因为:我们的手指触摸在4096×4096×256级力度的精度下,每秒48次的触摸数据不可能是纹丝不变的,而尘土或水滴就一点都不变,控制器发现一个“触摸”出现后纹丝不变超过三秒钟即自动识别为干扰物。

第二章 声波

第二章。声波的基本性质及其传播规律。a 教学目的。1.声波的基本性质及其传播规律 c 理解 2.声波传播现象 b 识记 b 教学重点。1 声波的基本特性 声源 波动 声波的传播特性 2 噪声的客观物理量度 声强 声压 声功率 声强级 声压级 声功率级 分贝相加 分贝相减 分贝平均 频程和滤波器 频谱...

超声波测距仪 实习总结

当然,任何过程都有两面性,在两周的设计过程中,也会发现一些问题,在此进行梳理,有利于日后工作的改进 第一,实习进度安排过紧,参与的教师与学生时间紧张。由于教学计划安排,将电子实习与课程设计,统一安排到期末时间段,难免造成时间冲突或者实验场地的争抢问题。特别对于指导教师的参与数量,会出现一名教师,同时...

触摸大自然作文 触摸大自然作文

触摸大自然作文 触摸大自然作文。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白云悠悠阳光柔柔,青山绿水一片景秀 题记。这是孩子们在小学曾学过的一首歌曲,歌曲写了我们在大自然中游玩,倾听大自然的声音,触摸大自然的景象。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孩子能真正地触摸大自然呢?我是一个爱旅游的女孩,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