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中层干部

发布 2019-09-04 09:23:20 阅读 5823

一、当好中层干部应处理好的几方面关系。

一是责任与权力的关系。

二是与上级领导的关系。

三是接受工作部署与同领导研究工作的关系。

四是向领导请示工作与汇报工作的关系。

五是对上级负责与对下级负责的关。

六是会上与会下、当面与背后的关系。

七是局部与全局的关系。

八是原原本本地贯彻上级精神与创造性工作的关系。

九是工作与学习的关系。

二、中层干部应具备的心理素质。

众所周知,内因是决定事物前进方向的主要动力,而当好一名中层干部的内因则是个人的心理素质,只有具备相应的心理素质,才能有成功达到自己目标的可能。心理素质具体包括以下方面:

首先,作为一名中层干部,要具备开拓创新的意识。大胆尝试,以超前的眼光看问题,其次,在日常工作中,中层干部要有真抓实干的精神。作为部门的领导,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应该体现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越是面对棘手难缠的问题,越要沉着冷静,迎难而上。

第三,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是必须谨遵的原则。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不畏艰难困苦,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勤勤恳恳地做好事情。

第四,中层干部必须有包容的心态。要心胸宽广、胸怀博大,做到小事讲公德、大事讲原则。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尽量抛开个人因素,不能只考虑自身的好处,无视集体和他人的利益,必要时还应该牺牲小我,成全大我。

“为官先为人”,“正人先正己”。

如何做好一名中层干部

中层干部指机构 组织 阶层等在中间的一层或几层负责的干部,是联系组织机构高层与基层的桥梁和纽带,以上这个是对中层干部的定义,简单来说是领导与科员的桥梁,是机构中主要的执行者。身为一名中层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中层干部承上启下,当好一名中层干部对于搞好一个科室的工作至关重要。中层干部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如何做好一名称职的中层干部

中层管理者的作用就在于 承上启下。中层管理者的脱节产生多迷诺骨牌效应,严重影响单位的管理效果。可见,如何做好中层干部,确实是一门学问。作为中层干部应该具备的一些素质和能力,或者说也是做好中层干部所需要的一些技巧。1 要有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选择了中层这个岗位上,就必然相应有一定的责任。可以说在工作的...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中层干部》观后总结

在时间安排上,要有总的时限,又要有每个阶段的时间要求,以及人力 物力的安排。这样才能知道在一定的时间内 一定的条件下,把工作做到什么程度,以便争取主动,有条不紊地协调进行。计划不等于实施,计划不等于结果。工作计划写出来,目的就是要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要注意监控计划的走向,当工作计划的执行偏离或违背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