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目的

发布 2019-09-04 09:10:20 阅读 1443

家长会目的:召开家长会不是单纯的谈学生的分数,不是给学生告状,也不是责备家长为什么你的孩子会是这样,而是为了让家长能够真正了解学生在校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思想状态。通过沟通,统一认识,增进彼此间的感情。

还要让家长从家长会中受到教育,最后形成合力,共同完成教育任务,培养出更为出色的学生。

家长会分工。

一是设计好会议的基本程序,一般程序是:学校领导讲话——班主任发言(以班级为单位)——任课老师发言——家长自由发言——教师和学生代表表态发言。而整个会议由学生主持。

5动员宣传组:1、努力营造家长会气氛,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家长会活动。2、提前统计学生家长参会情况,为保证本次家长会的胜利召开,力争让所有家长都到场。

家长会总负责:王冯志

执行负责人:张娇。

5家长会创意组: 1、安排家长会流程和内容,安排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的人选并设计和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表态发言的主题。2、发挥创造性思维,通过设计节目或者活动(相声,小品,诗歌,歌曲)增加学生和家长的感情,让家长感受到我们学生的成长。

5主持组:负责主持家长会。

5班级内环境设计:在每张桌子上贴上学生姓名和学生自己的格言(事前学生写好),以便每个学生家长都坐在子女位置上,让家长也体会一番坐在教室的感受。

卫生。5班级外环境设计: 白板,5引导服务组:负责给家长引路、找位置。

10班内服务组:做好接待工作。要准备好热开水、茶杯等,成绩发放,签字。

2课件制作:

9监督执行组:及时督促各组的工作,做出评价,下周一班会课上做好总结报告,评选出十名活动期间表现突出同学予以奖励。

班级家长会流程班级家长会安排

三 班主任介绍本学期取得的一些成绩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1 感恩教育成效显著 三八妇女节感恩母亲活动 2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成效显著。3 家校联系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 固定 家长签字 4 手机 学习机问题。5 学生学习 卫生习惯问题 作业单 零食 健康饮食问题 6 期中成绩 特别感谢各任课教师的付出,尤...

家长会反思

二 家长会气氛热烈和谐融洽。参会者畅所欲言,家长们深有体会的说 通过参加这次家长会,收获很多,也学习了很多东西,受益非浅。主要有这样几方面体会 1.注重对孩子进 感 态度 价值观的教育 特别要重视对孩子进 感 态度 价值观的教育,平时的言谈举止,每一件事的处理方式,待人接物的态度,都会对孩子产生较大...

家长会流程

提成绩选学才。一,常规家长会。1 目的 通过交流,增进家长对校区 学管 教师 学生的了解,感情升华,为促进家校之间的合作打下基础。2 召开时间与频率 学生第三次课后 第一个月内 之后一月一次。3 参加人员 学管师,家长,授课教师,教学副校长 视情况而定,第一次家长会一定参加 4 家长会主持 学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