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说明书 内控经理

发布 2019-09-04 09:01:40 阅读 3895

文件名称文件编号直属上司。

总经理岗位说明书。

职位名称生效日期直接下属。

内控经理。页次版次。

内控主管。1/1a/0

任职条件:教育背景:大专以上学历(含大专)工作经验:10年以上集团内控风险控制经验;

专业知识:1、具有集团经营管理、风险控制、财务管理、审计等专业知识和技能。2、具有独立运做iso9000、iso14001体系经验。

3、具有独立文件编写能力。4、具有英语六级以上。

其他要求:1、具有独立操作erp系统及上线经验。

2、具有团队合作态度,富有职业道德,诚信可靠,原则性强。3、具有专业之判断力、逻辑思考推理之能力。

4、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及自动化设备,具备基本的网络知识。

岗位职责:1、负责根据集团总体发展规划起草内控审计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包括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规划(年度计。

划)、能力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团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及执行经董事会审批的各项规划和年度计划。2、组织各部门分子公司起草各项内控制度及标准体系,不断完善内控审计工作质量及标准体系。3、负责起草公司整体内部控制独立检查、评价和报告体系的建设计划,报总经理批准,并协调推动计划的实施,组织集团层面、各板块、各业务流程内部控制的年度风险自我评估工作。

4、负责组织实施内控审计监察工作,形成审计监察意见,出具审计检查报告并上报批准,监督审计结论的执**况。

5、负责内控审计团队的建设,包括制定人员需求计划、人员内外部培训计划、日常业务考核方案等,并组织、跟踪计划实施情况。

工作事项:1、组织制定集团年度规章制度及流程建设工作计划,并跟踪、督促有关部门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2、负责指导下属企业规章制度及流程建设工作,督促下属企业严格执行公司规章制度建设的规定。

3、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及流程管理体系,提高公司制度化管理水平。

4、根据内控管理体系的要求,组织对集团关键控制点内控执**况进行监督和检查。5、对集团下属企业的风险管理体系进行评估与审核。6、对集团下属企业风险控制目标的选择和监控。

7、组织对集团及下属企业的重大项目审计工作;

8、组织对集团下属企业级下属企业领导离任、任期终结及年度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9、组织对集团及下属企业的财务资料的可靠性、完整性实施审计;10、组织对集团及下属企业的生产经营及投资效益实施审计;11、组织对集团及下属企业的收购、兼并、清算等活动实施审计;12、组织对集团及下属企业经济合同签订及执**况实施审计;

13、组织对集团及下属企业对外投资资产保值、增值及经营成果进行审计;14、经公司领导授权,组织对公司热、难点问题进行审计。

编制艾进兴审核核准。

总经理岗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 总经理岗位编号 所在部门岗位定员 直接上级工资等级 一级。直接下级 营销总监 行政总监 财务总监 办公室主任 人力资源部经理 采购部经理 储运部经理。薪酬类型 所辖人员岗位分析日期 本职 领导制定和实施公司整体战略,完成公司制定的年度经营目标 领导公司各部门建立健全良好的沟通渠道 负责建设...

融资经理岗位说明书

融资部融资经理岗位职责。1 加强融资知识的学习,及时掌握银行的融资政策和方式,熟悉融资市场和渠。道,拓宽融资业务知识,致力于提高公司的投融资管理水平 2 负责对外公关联络工作的开展,包括与银行 商会 协会及 相关机构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 维护 支撑公司融资的统一平台 3 负责分析 制订公司投融资需...

总经理岗位说明书

6 提请董事会聘任或者解聘所管辖范围内经理级以上管理人员 7 对所管辖范围内的经理级以下人员有聘任或者解聘决定权 8 提请董事会决定所管辖范围的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 福利 奖惩方案。五 任职资格。1 年龄30岁以上,男,企业管理 工商管理 行政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2 10年以上企业管理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