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痛所以叫青春》读后感

发布 2019-09-04 08:48:40 阅读 2710

你面若桃花,腿如碧玉,腰若琉婉素,口如含朱丹。你知道古时候庄子写了一篇比较著名的文章叫做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吗?顾名思义,它的意思就是说时间好的事物不可能两个同时出现在一个人的身上,就是说人不可能太完美,可是现在见到了你我真的知道了庄子的认识真的不是绝对的,是相对而言的,他也不是那么的正确,你娇艳的身材,美丽的容貌,似天使般的笑容,内含气质,真的是外在美雨内在美在你身上得到了绝佳的配合,完美的体现,这就是鱼与熊掌可兼得的典范啊。

我能问你问题吗?你相信宿命吗?你知道什么是宿命吗?

知道吗?像你这么漂亮的人,有着让别人欣赏,让人宠着让人疼着,让人爱着,这就是美的宿命,就应该让人们为你的这么俏丽的身姿,娇嫩的容颜所臣服,总而言之就是一句话,你的美似那夏日的烈阳般光亮。而你真的应该对得起你的美丽,应该趁着这几年多让别人疼爱你,多玩,毕竟女人就这么些时间,过去了就没有人会在欣赏你了,你说是吧?

你是怎样理解幸福的?有的人说那些腰缠万贯的,声名显赫的人就很是幸福,和多人都特别的羡慕他们,当然并不是说他们不好,那些人也有自己的好处,就是不愁吃喝,生活比较的奢侈和宽裕。但是前几年这样的人自杀的事件也是频频出现,层出不穷啊。

为什么会这样呢?可见他们并不是幸福的。而我理解的幸福是什么呢?

就象现在我们两个这样,坐在一起欢声笑语的,有你这个这么漂亮的美女在一起说话,真的就是一种幸福,相比那些整天闷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对着手机看**,玩游戏的人真的是太幸福了。对然说你比我大了一些,但是年龄不等于距离,思想和意识才是差距,我虽然年轻但是我的意识和你们是差不多少的,而且我的时间能力也是不错的,尤其是在某些特殊方面的实践能力,比别人技高一筹,因为我经常锻炼,为的就是把自己变得很强壮,这样才可以更有能力嘛。我可不是在和你开玩笑,不信等会我们可以试试。

你认为幸福是什么呢?你现在幸福吗?有人陪着绝对比自己一个人要幸福的多,你平常以个人肯定很寂寞吧,现在有我在,不会让你寂寞了,你会很充实的。

初次看这本书的时候最吸引我往下读的就是开头的两句话了,青春之所以艰难,是因为孤单。一个人的征程是一种煎熬,有人陪伴的旅途不但不会感觉到煎熬,反而会感觉到幸福。这就是人性,也就是这种人性让多少正在青春的海洋中扬帆的人因恐惧,耐不住寂寞,而半路转弯,走向了另一条看似风平浪静的舒服道路,实际上隐藏在平静的水面下的是像鳄鱼一样的血腥杀手。

在温室中长大的花儿是耐不住严寒的亲吻的。因孤单而感到恐惧,是人的本性。每个人因为这种害怕寂寞的本性,就四处交往,希望能找到能与自己内心达到某种默契的人,这种人我们称之为朋友。

我们之所以这样的结交人,很多时候我们认为是在为自己的未来,为自己的事业铺路,但是别忘了凡是路是有尽头的,路到尽头一切皆空。很多时候我们去结交人,最原始的目的是很单纯的,没有什么利益的野心,只是单纯的属于人与人之间的最原始的交往,让我们彼此知道彼此,知道有这样的一个人的存在。有时候我们去全身心的埋头苦干,无论日夜,不管春夏秋冬,为的只是自己的事业有成,人生幸福,但是有没有想过我们做这些是为了什么呢?

有人说就是为了幸福!可是幸福是一个很抽象的概念,人与人之间所对幸福的定义是不一样的,富有对很多人来说不一定就是幸福的全部,不富有也不一定意味着不幸福,所以从这点上来说上述关于事业成功,人生幸福的观点是不成立的。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毫无顾忌,义无反顾的去做事业呢?

那是因为我们做事业的时候可以结交更多的人,而当我们事业成功的时候,周围的很多人都会知道我们,知道有某个人的存在,就像全世界都知道盖茨一样,这是大范围,还有在某一区域的某一地区,就像所有自己县城的人都知道自己的县长一样。设想一下,如果一个人只是堵在屋里自己的看书,就算看一千本书,也不会有人知晓,只有当认识更多的人,才会有人感知他的存在。这就是人性独孤的恐惧,每个人都有。

我们生活在车流纷繁,人山人海的都市里,很多时候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活着,于是我们孤独,我们希望找一个人,一个能陪伴自己,让自己感觉到自己存在的人,我们全身心的去爱一个人,爱的刻骨,爱到内心深处,这样才能填补我们内心的空缺,消除我们的空虚之感,我们在那个人身上能感知到自己的存在,很多时候我们就是这样活着,就是这样存在着。

就象现在我们继续说这个关于孤独的问题吧,就比如说现在的时代,在本书的作者的观点里面是以个对话已绝,共鸣已亡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是在忙于经营自己的生活,那种朋友相拥,彼此关心,同喜同悲的时代真是的远离的我们的生活,人们就越发的变得孤独变得寂寞。

其实这本书给我最大的启迪是把人们生命的长短比作是转动的时钟,虽然说这种比喻看上去不怎么有绝对的说服力和真理性,但是其道理也是颇为深刻的。十八分钟就是一年,那么一天一夜就是80年,把我们人的平局寿命比作是八十年,从凌晨零点来算我,就算我们是大学毕业之后我们的年龄不过时23或是24 ,那么以这个算法来看的,当代的带学生毕业之后不过是在7点12分的时候,那我们试想一下,这个年龄不就是我们刚刚度过幼年期,和青少年时期,按钟表来算就是我们饭后就要出门上班的时间,此时的人生命力是最旺盛的时刻,而早晨吃完饭是我们精神最好的时刻,这个比喻是不是很奇妙呢?而我自己把这个叫做是“钟表人生”。

说道学历的影响,本书的作者曾经任职于首尔大学行政研究院国家政策课程助教一职,这里的集合里全国各行各业的成功的人士,这是一门历史悠久,权威性很高的课程。但是当作者整理入学申请表的时候发现这些名单上面毕业于名牌大学的屈指可数。学历并不是真正的绊脚石,堵路墙,并不是一道很难逾越的鸿沟。

有很多学生认为自己上了名牌大学了,未来就有了保障了,其实不是这样的,不论是世界闻名,人人皆知的名牌大学,还是其貌不扬,少有人知的学校,人和人的差别是不大的,差距仅仅是体现在学校的建设和设施上,但是这不应该是阻碍学生前进的东西。我们在大学里要做就应该是投资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就是上了再好的大学沉迷于网络游戏中,整天不务正业,也是不可能有所成就的。

“大学只是培养竞争力的起点,而不该是青春堕落的起点。”人生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战,每一天都是新的体验,既然选择了,既然事已至此了,我们要做的就该是扬帆起航,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