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流程

发布 2019-09-04 10:24:00 阅读 1385

提成绩选学才。

一,常规家长会。

1)目的:通过交流,增进家长对校区、学管、教师、学生的了解,感情升华,为促进家校之间的合作打下基础。

2)召开时间与频率:学生第三次课后(第一个月内),之后一月一次。

3)参加人员:学管师,家长,授课教师,教学副校长(视情况而定,第一次家长会一定参加)

4)家长会主持:学管师。

5)家长会时间: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具体视情况而定)

6)家长会准备:a,学生档案袋(规划师交接的学生详细情况记录、学员须知、晚自习管理规定等),个性化辅导方案,学员手册,家长会记录表等;b,提前与授课教师沟通好教师沟通的时间与内容,以及敏感问题怎么回答;c,场地确定。

7)家长会步骤:a,学管师介绍此次家长会的目的,以及学管师对学生的了解(多讲优点),同时认真的向家长介绍我们的服务(并展示出档案袋,学员手册等)和各岗位的职责;b,每科授课老师讲解前几次课对学生的学科上的了解,优势与不足,以及对辅导方案的解析,近期上课进度,预期目标及家长的配合方面等,降低家长期望值;c,家长提出建议与意见;d,整合家长的意见优化辅导方案,强调学习的连续性,告知家长辅导方案会阶段性调整;(可适时提出转介绍)e,与会人员辅导方案上与家长会记录表上签字,家长会结束。

二,续费家长会。

1)目的:通过交流,让家长认可我们的服务,并继续在这边学习签署续费合同。

2)召开时间与频率:学生剩余课时≤20、成绩进步时等(具体试情况而定)

3)参加人员:学管师,家长,教师。

4)家长会主持:学管师。

5)家长会时间:一小时左右(具体试情况而定)

6)家长会准备:a,学生档案袋,学员手册,教案等;b,续费课时方案与辅导方案;c,续费活动方案;d,提前了解学生的近期进步情况,学习进度,需要再提升的地方(如需老师助单提前与老师联系好);

7)家长会步骤:a,肯定学生的进步(学习成绩、学习态度与习惯等);b,肯定老师与学生的配合度及教师的上课教案和学员手册展示,师资力量有保障;c,分析学生还存在的问题,增加家长的危机感,强调时间和老师排课紧迫性,强调学习的连续性;d,引出下一步的辅导计划与目标,配合现有的续费优惠方案,引导家长接受课时计划;e,解答家长的疑问,形成续费。(可适时提出转介绍)

班级家长会流程班级家长会安排

三 班主任介绍本学期取得的一些成绩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1 感恩教育成效显著 三八妇女节感恩母亲活动 2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成效显著。3 家校联系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 固定 家长签字 4 手机 学习机问题。5 学生学习 卫生习惯问题 作业单 零食 健康饮食问题 6 期中成绩 特别感谢各任课教师的付出,尤...

家长会流程安排

一 准备工作。10月25日刘校长先在新校区召开了家委会成员预备会,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以促使10月26日家长会有效的开展。二 会议流程。月26日7点50分家长签到。时会议正式开始,校长致词发言,介绍了学校近期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新学校,家长认真聆听刘校长的讲话,纷纷表示会全力配合学校的工...

家长会流程安排

一 准备工作 准备会议 时间 家长会召开前一天中午。会议内容 1,公布此次家长会流程。2,公布各岗位人员安排。3,明确各岗位的工作细则。工具安排 两面迎接家长的黑板,四面学生组织团体的旗帜和绑旗的绳子,咨询台需用的桌椅和咨询牌,所有人需要佩戴的绶带和牌。注 布置黑板由学生会宣传部负责,旗帜需提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