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冷空调工作原理

发布 2019-08-15 12:39:00 阅读 1633

水冷空调工作原理是通过风机抽风,机内产生负压,空气穿过湿帘,同时水泵把水输送到湿帘上的布水管,水均匀地湿润整个湿帘的接触面,而且湿帘的特殊角度使水流向空气进风的一侧,吸收空气中大量的热量,使通过湿帘的空气降温,同时得到过滤使送出的风变得凉爽、湿润且清新。而未蒸发的水落回底盘,形成水路循环。底盘上设有水位感应器,当水位降落到设定水位时,自动打开进水阀补充水源,当水位达到预定高度,将自动关闭进水阀。

**比较便宜,一般只占**空调投资成本的50%,耗电量也有**空调的12.5%.

水冷空调应用范围:

1纺织、机械、陶瓷、精细化工、冶金、玻璃、五金、皮革等制造业;

2电镀、电子、制鞋、印染、塑料、制衣、印刷、包装、食品等加工业;

3 医院、候诊室、学校、候车室、超级商场、洗衣房;

2厨房、菜市场、大型娱乐中心、地下停车场、车站等公共场所;

4温室、花卉、家禽、畜牧等种养殖场;

现有冷气空调及送风机设备的改装及安装:

1对要求湿度较高的场所(如纺织、种植等),设计时可采用部分室内安装。

2对要求湿度较低、湿度较低及洁净度较高的场所,请详细考虑是否适合使用。 而风冷空调空调器的制冷系统由蒸发器、压缩机、冷凝器和毛细管四个主要部件组成。按照制冷循环工作的顺序,依次用管道连接成一个整体。

系统工作时、蒸发器内的制冷剂吸收室内空气的热量而蒸发成为压力和温度均较低的蒸气,被压缩机吸入并压缩后,制冷剂的压力和温度均升高,然后排入冷凝器。制冷剂蒸气在冷凝器内通过放热给室外空气而冷凝成为压力较高的液体。制冷剂液体通过毛细管的节流,压力和温度均降低,再进入蒸发器蒸发,如此周而复始地循环工作,从而达到降低室内温度的目的。

所以从制冷方式看出其实是水冷的对室内空气的抽取不是完全的抽取而风冷的会间接导致室内空气干燥。也不怎么好。所以还是水冷好!!

燃气空调的工作原理

燃气空调的主要优点在于它能提高能源的利用率。据测算,电力空调主机的一次能源利用率 一次能源利用率的定义为系统实际所获得的热量与系统消耗一次能的比值 为1.3左右,而燃气空调的一次能源利用率则可达到1.7。因此,限制电力空调使用量,换电力空调为燃气空调,以及加快燃气空调的发展速度是今后能源合理利用的方...

家用空调的工作原理

1 空调制冷运行原理 以家用空调为例 空调在作制冷运行时,低温低压的制冷剂气体被压缩机吸入后加压变成高温高压的制冷剂气体,高温高压的制冷剂气体在室外换热器中放热 通过冷凝器冷凝 变成中温高压的液体 热量通过室外循环空气带走 中温高压的液体再经过节流部件节流降压后变为低温低压的液体,低温低压的液体制冷...

空调压缩机工作原理

压缩机是制冷系统的心脏,无论是空调 冷库 化工制冷工艺等等工况都要有压缩机这个重要的环节来做保障!制冷压缩机种类和形式很多,根据原理可分容积型和速度型两类,其中容积式是最为普遍的。压缩机是如何压缩气体的呢?简单而说就是通过改变气体的容积来完成气体的压缩和输送过程!任何动力设备都需要有个原动力来作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