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冷水机组的工作原理

发布 2019-08-15 12:47:40 阅读 3970

空调冷水机是一种通过蒸汽压缩或吸收式循环达到制冷效果的节能机器。亿倍冷水机全称为冷却水循环机,也叫制冷机、冷却机、冷冻机、冷水机组、冰水机、小型冷水机、工业冷水机、冷冻机组、低温冷水机、激光冷水机,因为各行业的广泛使用,所以根据行业不同,其别名也不计其数,我公司主要生产风冷式冷水机、水冷式冷水机、螺杆式冷水机和灌装线工业冷水机。

空调工作原理。

随着室外气温的节节攀升,许多人开始寻求室内空调带来的凉爽惬意。空调就像水塔和电线一样,我们天天见到,却很少留意。这些机器功能神奇而又不可或缺,如果能够了解个中奥妙不亦乐乎?

本文将**大大小小的各种空调,让您不再对这些东西司空见惯却知之甚少。

空调外形。空调的外形大小各异,制冷能力有别,**也参差不齐。最常见的空调是窗式空调。

大多数写字楼都把冷凝机组放到房顶上,当您乘坐飞机飞过任何一个机场上空时,您会看到很多仓库和商场都在房顶上藏着一二十台冷凝机组。如果您到医院、大学和写字楼群后面看看,就会发现它们都有巨大的冷却塔连接着空调系统。这些机器看起来差别很大,但工作原理都是一样的。

让我们走近它们一**竟。

空调的基本原理。

空调基本上可看作是不带隔热箱的冰箱,它利用氟里昂等制冷剂的蒸发来制冷。冰箱和空调中氟里昂的蒸发循环机制是相同的。根据韦伯斯特**词典,“氟里昂”一词“统指作为制冷剂和气雾推进剂的任何不可燃碳氟化合物”。

空调中的蒸发循环过程如下:

1.压缩机压缩凉的氟里昂气体,使之变成高压高温氟里昂气体。

2.高温气体流经一组盘管,散热后凝结成液体。

3.液态氟里昂流过一个膨胀阀,在此过程中蒸发为低压低温氟里昂气体)。

4.低温气体流经一组盘管,在此过程中吸收热量,从而使室内温度降低。

氟里昂中混有微量用来润滑压缩机的油脂。

离心式冷水机组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1 蒸发压力过低 原因 1 冷水量不足。2 冷负荷少。3 节流孔板故障 仅使蒸发压力低 4 蒸发器的传热管因水垢等污染而使传热恶化 仅使蒸发压力过低 5 冷媒量不足 仅使蒸发压力过低 处理办法 1 检查冷水回路,使冷水量达到额定水量。2 检查自动起停装置的整定温度。3 检查膨胀节流管是否畅通。4 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