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安全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15 16:20:00 阅读 1158

1、室内授课教师对学生课堂上的安全负全部责任(人力无法抗拒的安全事故除外)。

2、任课教师要在本科教学中渗透安全教育,并在教案或其它记载中反映出来。

3、教师要准时进教室上课,按时下课,上课期间,不能随便离开教室;上课检查学生人数,对未到学生要查清原因,填好相应记录并报告班主任;观察、询问学生精神、身体状态,对精神、身体状态不佳的学生要给予尽可能的帮助,必要时通知班主任或家长并填好相应记录。4、负责室内课堂上的纪律和正常学习秩序,不允许任何人在上课期间扰乱课堂,禁止任何人随便进入课堂从事与课堂无关的活动,确保每位学生不受伤害。

5、不准以任何理由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辱骂伤害学生。学生因故迟到,问明情况后应立即让学生回到座位上,不得把学生拒之门外。

6、处理好自己教学中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并对学生进行教育。

7、遇到学生有病或受到伤害要及时送医院救治,并联系班主任、家长。

8、处理自己遇到的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及其它涉及学生安全的问题,单独解决有困难的,要立即阻止事态扩大,迅速联系相关班主任或政教处工作人员共同解决。

9、完成学校安排的安全工作任务。如:学生心理疏导、留守学生和其他特殊学生的关心照顾工作,恶劣天气护送学生回家,平时查问自己所负责路队的学生路途情况等,随时作出相应记载。

10、学生上操、集会、放学等上下楼梯时,做好自己所负责区域学生上下楼梯的指挥、疏导工作。

11、积极学习消防、卫生、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学习学校各类安全应急预案,以便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出现安全事故后有能力按应急方案操作。

12、积极给学校提出安全管理方面合理化建议。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政教处、总务处、校务办公室、校长等有关人员报告。

13、注意自身安全保护。

学校安全工作职责

坚持 谁主管谁负责 谁的责任追究谁 的原则 一 学校领导负责指导全校一切安全工作。布置任务 落实到人,检查到位,消除隐患,保证安全。二 各年段安全管理组根据学校的布置,结合本年段学生特点,开展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到早发现 早解决,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学生安全。三 班级安全管理员 班主任 要把班...

学校安全工作职责

自评简述 校长为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有完善的组织机构和网络 校长 各分管副校长 处室主任 全体教师形成一级抓一级 层层落实的四级安全网络体系,并形成 一岗双责 的责任体系 形成与绩效工资相挂钩的考核体系。自评简述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已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 实施过程中有安全工作计划 ...

学校安全工作职责

一 领导 组织其辖区内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实行行政领导负责制。二 定期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督促 检查本地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研究 解决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事故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治理和防范措施。三 责成有关部门对本地区内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实施监督管理,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专项资金 检查考核本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