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师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15 16:11:20 阅读 1663

7、教师要为人师表,课上课下,要做到语言美、行为美、遵纪守法。深入了解学生,关心爱护学生,经常跟学生交心谈心,政治上多引导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8、教师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掌握新知识,不断研究体育学科的发展动向,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体育科学研究活动,为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发展体育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10、有训练运动代表队任务的教师,必须有长、短期训练计划,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严格训练,力争创造好成绩。

11、教师参加校内外学生比赛的各种裁判工作,一定要做到公正、准确、认真负责。

12、教师要关心集体、团结同志、谦虚谨慎,善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资格条件。一、遵纪守法,对体育教育事业强烈热爱,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奉献精神。

二、要具有高尚的师德,以身作则,严以律己。

三、坚持锻炼,保持自身身体素质和运动技术水平,能够示范技术动作。

四、要树立新型的教育观,以体育人,以德育人。

五、要加强理论学习,重建知识结构,扩大知识范围,掌握先进的教学设备。

六、具有符合岗位专业要求的相应等级专业技术资格。

体育教师工作职责

每个教师都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明确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思想,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贯彻 两个 暂行规定 作为具体要求 一 教学工作 1 全面制订教学计划,根据教学大纲订好学年 学期 单元教学进度计划,认真备好每堂课,要有任务 要求 教法 手段。每学期第一周全组交流检查各种计划。2 充分做好课...

体育教师工作职责

3 达标测验时一定要把好质量关,各年级可互相抽查。4 每学期结束 第一学期在九月底 及时统计汇总,班级和年级的达标数字及时汇总上报。四 如果各级各类比赛,要加强对校代表队训练,做到经常化 制度化。1 各队指导教师根据锻炼水平制订好锻炼计划。2 要注意学生的全面发展,既要提高水平,也要关心学生的品德,...

体育教师职责

一 坚决拥护党的路线 方针 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学校及体育组的规章制度。二 认真执行教学大纲及教学计划,钻研教材,探索适合大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三 课前认真备课,按规范写好教案,积极参加部 教研室组织的集体备课和集体练习。四 在教学工作中,认真执行教学常规,从严治教,为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