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课教师职责

发布 2019-08-15 15:54:00 阅读 7446

科任教师职责。

1、热爱教育事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执行《教师法》中对教师提出的各项要求。

2、教师应在每学期开学前提前到校,按学校任课安排领到课本后,熟悉教材,并根据课程标准要求,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和学生实际情况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

3、教师应在工作上服从分配,勇挑重担,认真负责,埋头苦干,热爱学生,遵循教育规律,教书育人。

4、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做好差生的转化工作,作业布置适量,认真批改,并有针对性地讲评。

5、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拖堂,未经教导处批准,不能擅自调课或课。

6、认真组织好课堂教学,做到主题突出,目标明确,讲授正确,重点突出,教法得当,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提倡“导学”法,导读、导学、导思、导练,使学生既要学会,又要会学。

7、应关心学生德、心、智、体、美、劳诸方面协调发展,做到管教管导,对学生实施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审美教育和劳动技能教育。

8、根据教学要求布置作业,搞好作业指导、复习、测验、考试工作,严格监考,认真批改和讲评。

9、贯彻因材施教原则,实施分类指导、分层教学、分期达标教学策略,落实优生(尤其学科竞赛尖子)的培养和差生辅导,毕业班要抓好“临界生”辅导,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开展多样化的课外活动,提高兴趣,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发展特长。

10、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多**教学手段的学习,做到有计划,有成效。

11、积极参加教学基本功竞赛;积极承担各种公开课和跨科试验课教学任务;积极进行教学经验总结,写好学期教学工作总结,电脑打字交教导处。

12、积极承担帮教五名学生的“承包”活动,确实做到有计划、有措施、帮出成效来。

13、按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自己,加强师德修养,在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综合积分考核中,争高分,做先进。

14、根据有关规定,认真评定学生学习成绩,并按时把成绩**主任和教导处。

15、要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科组或级组组织的活动,各种应当参加的集会,不擅自在校外兼课或从事其他“第二职业”。

16、积极支持学校其它非教学活动,完成临时指派的工作,维护学校利益,不做有辱师德的事。

17、廉洁从教,不接收家长馈赠。

18、主动与班主任保持联系,加强信息交流,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全面素质教育工作,共同创建优良班风,学风。

19、任课教师必须参加教学班的家长会,负责向家长汇报学生情况,并按要求参加班级的集体活动。

20、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临时任务。

任课教师工作职责

隆兴学校。任课教师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教育心理理论,积极实施素质教育,有良好师德风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落实学校办学思想,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一 教学常规。1.要熟悉教学大纲 课程标准 教科书及必要的教参材料,认制订好一学期的授课计划。2.能把握好课程标准...

黄杨镇金子小学任课教师职责 1

1.教师应在每学期开学前,按学校任课安排熟悉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2.深入钻研教材,认真分析学生的知识基础和学习能力。备好课,搞好教学设计,写好教案。3.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拖堂。不经校长 教务处主任批准,不能擅自停课调课。4.认真组织好课堂教学,充分利用四十分钟,要做到目标明确,讲授正确,重点突出...

任课教师岗位职责

1 教书育人 按要求完成教学常规任务,注重教学过程中的德育渗透,强化育人意识 认真履行 学校德育 安全工作首问责任制度 将 既教书 又育人 的观念提升到新的层次。2 身正为范 加强师德修养,知法守法,遵规守纪,主动担当社会正义的代表和传播者角色。3 学高为师 自觉进行政治业务学习,按时 保质完成上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