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课教师工作要求

发布 2019-08-11 00:27:40 阅读 6803

教学基本要求。

一、携带导学案、ppt上课,用普通话讲课;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提前下课;不允许随意缺课或私自调课,因事请假须提前两天向教学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获准;如有紧急情况必须在第一时间通知教务办相关负责人。

二、严格执行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认真钻研教材,认真备课,把握好教学进度,掌握好重点和难点,完成学校安排的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

三、了解人才的培养目标,把握教学特点,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技能的培养。

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不断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

五、按照教学管理规定,重视学生到课情况,做到每学期至少考勤8次。

六、按课程要求每学期至少布置、批改、评讲作业三次,指导学生自主学习。参加有关课程的命题、阅卷等工作,并公正、客观地评价学生成绩,做到及时上交。

七、期末评分标准,期评成绩=平时成绩(满分100分)×40%+卷面成绩(满分100分)×60%,其中平时成绩由学生出勤、平时作业、课堂回答组合而成。

任课教师工作职责

隆兴学校。任课教师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教育心理理论,积极实施素质教育,有良好师德风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落实学校办学思想,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一 教学常规。1.要熟悉教学大纲 课程标准 教科书及必要的教参材料,认制订好一学期的授课计划。2.能把握好课程标准...

任课教师职责

科任教师职责。1 热爱教育事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执行 教师法 中对教师提出的各项要求。2 教师应在每学期开学前提前到校,按学校任课安排领到课本后,熟悉教材,并根据课程标准要求,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和学生实际情况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3 教师应在工作上服从分配,勇挑重担,认真负责,埋头苦...

任课教师考核方案

一 政治思想 10分 一 职业道德 4分 1 捕风捉影 拨弄是非 同事之间互相谩骂 殴打 2 上班时间打牌 玩游戏,做与教学无关的事 3 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学生 4 私自组织学生购买资料 文具,向学生收费办辅导班 特长班 5 歧视差生 驱赶差生 6 不重视学生管理,出现课堂秩序混乱,教师只管讲课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