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基础部教师月绩效考核量化实施办法

发布 2019-08-11 00:36:20 阅读 7616

根据学院绩效工资发放的精神,为了学院、部门快速发展的要求 ,充分调动教师参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需公正公平地评价教师的工作表现与业绩,因此需建立以岗位职责为基础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结合我部实际,制定教月师绩效考核量化实施办法。

一、 考核对象

基础部全体在编教师(包括教研室主任)、教学行政人员。

二、 考核小组机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三、 考核程序

1、教师的月量化考核由基础部、思政部组织实施,采取以教研室为基本单位对教师月工作业绩进行初评,在此基础上由系考核小组按基础部教师月绩效考核工作细则进行综合考核。

2、公示考核结果。教师月考核成绩在每个月月末进行。并在系部例会上或公示栏进行公示。

3、考核绩效、评优挂钩。每学期末、年底将教师每月考核成绩汇总的平均分加一次性加分项目的总分,作为学期绩效和当年评优的主要依据。

四、考核办法

1、对每学期末的绩效考核以考核成绩为依据分为三个等级。一等占考核教师总数的前20%,二等占考核教师的60%,三等占考核教师总数的后20%。

2、年底的评优,按当年考核成绩的高低按教研室主任与行政人员、专任教师两类筛取。

五、考核细则

一)常规化教学工作考核

1、教研室主任考核

1)根据系部一学期工作计划制定教研室活动计划,按计划组织开展教研室活动,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记录。按时完成加2分。若无则扣除教研室主任当月考核分4分,计划不完整与系部计划不相符、记录与计划不相符、教研室活动没有按计划展开,扣除当月考核分2分;

2)对于选定教材、任课教师的聘用及时完成加2分。对于选定教材失误、任课教师的聘用不及时影响教学工作扣5分

3)负责本教研室的教**行,监督教师完成教学任务,按照学期初、学期中、学期末三阶段做好教师教学资料、进度检查,每月对教师进行考核,若工作不到位,则每项扣除当月考核分0.5分;

4)及时安排教研室所负责专业毕业班**的安排工作,督促指导教师辅导并批改**等工作。按时完成加2分,不能及时完成扣2分,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扣除当月考核分5分。

5)按时完成教研室教师的试卷审核,延误则扣除当月考核分2分;

6)按时制定实施所负责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各阶段工作,协助专业系部组织好所管专业教学班级的正常教**行、实训教学、毕业顶岗实习等工作。工作有条不紊按时完成加2分。工作不及时或工作没有做(没有书面材料)实,严重影响教学的,扣除当月考核分5分;

7)配合督促本组教师完成系部相关信息平台的数据采集工作,按时完成加2分。填写不全或不能及时上交扣除当月考核分1分。

8)参与系、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承担督导工作,工作一次加0.1分。

2、教师考核

1)教师必须按照学院、系部要求,在开学前提前准备课程标准、至少两周的教案、教学进度计划、课件计划、教材处理意见、教学承诺等教学资料,资料齐全加2分;教学资料不全,每缺一项扣除当月考核分2分。

2)教师上课前必须做好各种教学设备、教具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教学计划上好每节课,因个人原因不能按计划完成教学工作影响上课的则扣除当月考核分2分;

3)不能私自调课,如确实需要调课必须进过系部领导同意后,按照程序办理调课手续并附有关说明材料方可。如遇紧急情况可事先向所任课系部主管教学主任及部主任口头申请同意,事后及时补办调课手续。私自调课、不补办手续扣除调课教师当月考核分5分。

4)按时上交期末试卷、按时批改试卷并装订上交试卷、按期录入成绩、不能按时上交或未按要求去做扣除考核分2分。

5)学期结束教师按系部要求及时上交归档教学资料,如未能按时上交资料或资料不全,则扣除考核分1分。

6)积极参加五大建设工作,即团队建设、特色专业建设、精品课建设、校企合作共同开发教材建设。主持完成一项,按院级、区级、国家级在年底一次性在平均分基础上加3-5分。参与完成一项,按院级、区级、国家级在年底一次性在平均分基础上加1-3分。

二)五大建设及科研立项工作考核

1、主持特色专业建设、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开发、院级科研立项,有成果的,按院级、区级、国家级在当年年底一次性在平均分基础上加3-5分;

2、参与特色专业建设、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开发、院级科研立项,有成果的,按院级、区级、国家级在当年年底一次性在平均分基础上加1-3分;

3、参加院级正式的技能大赛(说课、公开课、教案评比),依成绩在年底考核总分上加1-4分;参加省级技能大赛,依成绩在年底考核总分上加4-7分;

三)考勤及其他工作考核

1、日常考勤:教职工请假应履行请假手续。(以学院相关通报为依据)

教研室主任按学院规定执行,迟到、早退一次扣除当月考核分0.5分;请病假一天扣除当月考核分0.2分,请事假一天扣除当月考核分0.5分,无故旷工、旷课一天扣除当月考核分5分;

2、会议考勤:(以教研室活动、系部会议、学院会议的考勤为准)

请病假一天扣除当月考核分0.2分,请事假一天扣除当月考核分0.5分,系部、学院会议旷会扣当月考核分2分;无故迟到或早退扣除当月考核分1分;

3、信息报道:(以信息报道了为依据)

各教研室依据本教研室开展活动每月报送信息一条,完成任务者,按每条信息给当事人在当月考核分中加0.5分,教研室主任加0.1分。

4、其他临时性工作:

1)积极参与完成学院、系部交给的其他临时性工作,根据工作量大小酌情加分1-3分。

2)参加系部活动,根据工作量大小酌情加分1-2分。

四)其他工作

1)因碰到院级以上重大验收工作,负责人按加班天数,一天加1分,以此类推;参与人员一天加0.5分,以此类推。加在当月或次月的考核分中。

2)教师开展讲座,以2小时为一次,一次讲座加0.5分;如果开展讲座没有报酬,则一次讲座加3分。

3)参与工会活动、比赛,依参加活动量大小加1-3分,参与者加0.5分。

教师绩效考核量化评分表

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20 20学年教师绩效考核量化评分表。姓名 职称 任教学科 组别 年月日。评价指标1.工作量。30分 2.职业道德 30分 精神文明 德育 综治。评价要素自评互评校评1.课时工作量 10分 2.管理工作量 班主任工作和党政其他工作 10分 3.出勤情况 10分 详见 三明市陈景润...

突破教师绩效考核量化的瓶颈

教育论坛 年第 期。孙。淮安市淮安区工业中等专业学校,江苏淮安。珍 刘党桦。淮安市淮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江苏淮安。自 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绩效工资制度以制的教育,怎么能有效地去考察他们的成绩?来,大多数学校都从德 能 勤 绩等方面对教师的工作绩效进行量化考核。但从实施情况来看,效果并不理。教师劳动成...

教师月绩效考核方案

言行违背规范,打架 污辱他人人格等现象,每次扣1分。有乱收费 乱订资料情况,每人次扣1分。因工作不当,引发家长告状,产生较大负面影响,每人次扣2分。学期内受党政纪处分和治安处罚者扣5分。教师穿着仪表 举止不文明者发现一次扣0.1分。诸如 穿奇装异服,穿拖鞋 背心 超短裙 短裤进教室,染指甲,在教室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