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岗位分工 修改

发布 2019-08-11 00:32:00 阅读 9965

公共基础部。

工作(岗位)职责。

一、部门职责:

1、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本部特点,负责制定部门工作计划及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和落实本部管理规章制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2、负责本部教学质量的管理与监控。抓好日常教学管理,保证教学秩序正常稳定。落实学校组织的各项教学检查、教学质量评价、教学竞赛等教学活动,严格执行听课制度、例会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配合学校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收集学生对教师教育教学方面的反馈意见,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建立和完善本部门教学及档案管理工作。

3、开展教研、科研工作。制定教研、科研计划,组织开展教研、科研活动。

4、加强本部师资队伍建设。负责本部教师的考核、教育和管理工作。根据学校规定安排教师进行培训,指导、帮助教师提高业务水平。

根据教师业务能力和课程要求,调整教师教学工作。组织开展好本部教师的推优评先与表彰、奖励等工作。

5、研究对口升学的有关政策、命题方向和高考动态,组织建立各科习题库,制定和完善高考升学激励机制,不断提高高考成绩。

6、组织协调、管理指导本部相关专业实习实训教学工作。

7、按照有关部门要求,组织开展好各级各类学生素质能力大赛和技能大赛。

8、负责本部学生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9、完成学期总结和年度总结,向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做出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计划和建议,圆满完成学校安排的工作任务。

二、公共基础部工作(岗位)职责:

基础部主任:协助主管校长主持基础部全面工作。

主要职责: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本部特点,负责制定部门工作计划及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和落实本部管理规章制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负责本部教学质量的管理与监控。抓好日常教学管理,保证教学秩序正常稳定。

落实学校组织的各项教学检查、教学质量评价、教学竞赛等教学活动,严格执行听课制度、例会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配合学校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加强本部师资队伍建设。负责本部教师的考核、教育和管理工作;研究对口升学的有关政策、命题方向和高考动态,组织建立各科习题库,制定和完善高考升学激励机制,不断提高高考成绩;完成学期总结和年度总结,向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做出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计划和建议,圆满完成学校安排的工作任务。

党支部书记:负责基础部党建工作。

主要职责: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的决议,保证和监督本支部各项任务的完成;掌握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主持召开公共基础部党支部委员会议和党员大会;定期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况,及时纠正工作**现的问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党内生活制度,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努力提高党员素质;按时向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校党委报告工作,同时认真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基础部副主任: 协助主任做好基础部教育教学及其它工作。

主要职责:负责基础部办公室卫生,文体活动等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基础部教育、教学等业务工作;审查课程安排计划与教师授课安排计划,检查教学进程,抓好教学管理及教学质量的考核;负责本部门教学及管理档案的建立和完善;负责对教学工作的布置、检查和总结;组织听课、评课,检查教案、教学进度及收集学生与同行的反馈意见;主持本部门教研、科研工作;制定教研、科研计划,组织开展教研、科研活动。

公共基础部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主任职责:

全面负责基础部综合办公室的工作;积极为本部的教学、科研等教育工作服务;当好部主任的助手,协助部主任做好本部行政、教学管理、卫生、考勤、党务等监督工作;组织贯彻学校下达的教学任务,协调系部、教研室之间教学工作有关问题,参与教学检查工作,做好记录和总结;及时收报相关任课教师的教案、授课计划、进度表、试卷分析等资料;将教务处、各系部下发的教学任务书分发给各教研室,按时收集各教研室填写好的各门课程教学任务分配表,汇总后于规定时间内交教务处及各系部;建立健全教学业务档案,负责有关教学文件、试题、成绩、**等教学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保管;负责教学、科研会议的安排、记录与整理工作;负责与本部教师的联系与沟通工作,及时通知相关信息,确保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做好基础部教师的工作量及课时的统计工作;完成基础部安排的其它工作。

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职责:

1、教学管理岗位职责。

1)负责本部专业(学科)设置及教学计划的制定工作;

2)负责本部教师课程安排及调整工作;

3)负责本部任课教师课时的统计工作;

4)配合各系负责本部各级****的组织与安排工作;

5)负责本部各教研室各类活动的组织与安排工作;

6)负责技师学院创建工作相关资料的准备;

7)基础部主任交办的其他临时工作。

2、档案资料管理岗职责。

1)负责本部各项项目申报工作;

2)负责各类教学管理资料:试卷、教师业绩考核、教学计划、教研活动计划、记录的整理归档工作;

3)负责学校及本部各类文件、通知及学习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4)负责本部门考勤统计、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资料的归档工作;

5)完成部主任交办的临时工作。

3、行政后勤服务管理岗职责。

1)负责部门考勤统计和上报工作;

2)负责与工会、妇委、后勤、总务部门对接,做好考勤、办公用品、教研室日常用品管理工作,做好本部财产维护、登记、维修等工作;

3)完成部主任交办的临时工作。

公共基础部团总支

主要职责:根据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学期初制定团总支的学期工作计划,学期末做好工作总结,学年末按照团总支年度考核标核做好自查、汇报工作;按照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制度,做好团总支的组织建设;选拔、配备基础部团总支的学生团干部,并做好学生团干部的培训和理论学习、素质提高工作;负责基础部团员注册和团费收缴工作,负责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评选工作;做好新团员的考察、培养、发展工作;协助党总支做好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中**员发展对象的工作;协助系主任在本部开展各类学生活动,并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特别是要关心帮助困难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帮助指导学生的勤工助学活动,及时向上级反映学生的正当要求;负责指导和监督团支部的各项工作,负责各种文件的留存,做好团总支和团支部各种组织档案、制度档案、团员档案和活动档案的管理工作;完成校团委及系主任交办的其它任务。

基础部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和部门安排,结合本教研室情况,每学期初组织本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制订教研室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本教研室业务学习的组织工作。

2、组织教研活动,围绕备课、讲课、辅导、批改作业等教学环节,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听课等教学活动。

3、组织学习、研究教材、教法,总结交流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4、负责组织本教研室积极参与学校课题项目建设,结合教研室学科特点和教师的专业特长,设定符合实际的课题方向,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5、经常了解学生对本教研室教学意见,组织经常性教学质量检查,组织学生开展与本学科有关的课外活动。

6、根据学科发展规划,组织教师制定进修计划,提出师资队伍建设意见,负责本教研室新教师的培养工作。

7、对教师学期、年度业务考核提出意见,按时递交学期,学年工作总结。

8、完成基础部安排的其他工作。

基础部教师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2、自觉学习和遵守《教师法》、《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3、服从部门安排,积极承担公共基础部分配的教学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及其他各项工作。

4、认真备好课,按要求完成好教学的各个环节,讲好每一堂课等。

5、严格执行课表,不擅自改动,不无故停课、私自调课和请人代课,凡调(停)课者,必须严格按手续办事。

6、教师之间要相互听课,搞好听课评教。听课时要认真作好听课记录。

7、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努力搞好教研教改。

8、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知识素质、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更新教学观念,以适应职业教育的发展需要。

9、完成基础部和教研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工程建设部岗位分工

工程建设部岗位设置建议。岗位名称 项目主管工程师。需求人数 建议每项目设置一人。岗位职责 对所负责的项目的质量 安全 进度 费用进行全面的管理和控制,协调设计 施工 监理 项管等单位之间的关系。任职资格 土木工程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从事工程现场管理8年以上,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岗位职责岗位设置 工程部 修改

岗位设置 岗位职责及任职要求文件。第五章工程部。一 部门经理。一 岗位职责 1 认真做好各项技术管理工作,稳步提高工程质量,接受用户 社会的检查指导监督,达到多方满意 2 建立健全以责任制为核心的技术质量规章制度,做到定人 定岗 定责,工作有考核指标 3 定期和不定期的开展对各类技术人员基础教育 技...

人力资源部岗位职责分工

人力资源部部长 杨敏。1.协助总经理设置公司的组织架构,制定部门工作职责 2 负责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拟稿 修订与完善,并履行管理监督职责 3 负责公司人力资源状况分析及需求规划,做好招募面试,为公司输送合适人员 4 负责员工素质测评与岗位测评,为公司用人 育人及储备人当好参谋 5 负责公司全员培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