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课教师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0 16:18:00 阅读 2579

1、教书育人——按要求完成教学常规任务,注重教学过程中的德育渗透,强化育人意识;认真履行《学校德育、安全工作首问责任制度》”,将“既教书、又育人”的观念提升到新的层次。

2、身正为范——加强师德修养,知法守法,遵规守纪,主动担当社会正义的代表和传播者角色。

3、学高为师——自觉进行政治业务学习,按时、保质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规定的学习任务,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素养。

4、创新工作——以“减负增效”为原则和己任,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以提高学科教学的效率和学生自主、合作、**学习的意识;育人的观念与方法更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

5、责权分明——年级组长、教研组长、班主任及各专用教室负责人、任课教师要明确本部门或个人的责任和权力,履行好各自职责。

6、科学管理——每一位任课教师对学生的学习、纪律和行为习惯的管理要形成一套科学的体系,努力追求教育教学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7、民主意识——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对学校各项管理制度的建议权和参与权,积极建设自身的民主意识。

老官地中学。

任课教师岗位职责

中学一级 小学高级,幼儿园高级 教师十级岗位基本岗位职责。1 具有良好的师德,爱岗敬业,关心学生的成长 进步,对学生有爱心 耐心 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无教学事故发生,无违反师德行为 2 中小学教师承担中小学安排的教学任务,备课 讲课 辅导 批改作业 测试考核 评定学生成绩等,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

任课教师岗位职责

1 要认真学习教学业务理论,学习教育科学,学习各地的先进经验。2 要认真学习所代学科的教学大纲,熟悉新课程标准,认真钻研教材,通览所代学科的全部教材,达到驾驭教材的能力。3 要认真备课,按单元 按课时写好每一节课的教案。4 要上好每一节课,组织好每一节课的教学程序,课堂上发生的问题自己负责解决,课后...

小学任课教师岗位职责

温泉小学任课教师岗位职责。1 努力学习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深入钻研课程标准和教材,确定本学科本学期的教学目。的要求和任务,制订好教学计划并认真实施。2 根据课程标准,教材及学生认知水平的实际,制定课时计划,以新课程理念确定与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3 严格执行教学常规,认真备课 上课 批改作业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