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高级教师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0 16:13:40 阅读 1721

教授这个令人肃然起敬的称号总是与大学联系在一起的。近几年,中学也开始拥有教师技术职称序列中最高级别的教授了。

优中选优、宁缺毋滥是评选的中学高级教师的原则,评出来的中学高级教师无疑都是中学教育教学教研及管理的骨干。但是,更高的地位必然带来更严格的要求和更艰巨的使命。如何在新的平台上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进而不断发挥专长、提升学养、充实业绩,是中学教授亟待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中学教授的使命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带动课程建设。

教育部明确要求学校在执行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同时,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具体情况,结合本校的传统和优势、学生的兴趣和需要,开发或选用适合本校的课程。因此,中学的课程建设问题成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品位的重要因素。中学教授应该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课程建设开拓者和引路者的使命:

整体设计某一学科、跨学科乃至整个学校的课程建设规划,带头进行课程的开发、实施、完善,为学校的课程建设培训教师。

2、推进课程改革。

课改给教师观念和课堂教学带来的积极影响,但是,教师的教学思维和教学行为总体上似乎并没有发生根本的转变。因此,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在推进课程改革方面是大有可为的:针对理念与行为的脱节问题,坚持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素质教育的真谛,让学生在素质全面发展的前提下获得高分;勇于反思,不做专注于分数和题海、扼杀学生兴趣和幸福的应试名师;以积极的姿态投入课程改革,不为自己在课改方面的碌碌无为寻找客观借口。

3、开展学术研究。

中学教授不仅要做课程专家、教学专家、教研专家,还应从事高水平的教育科学研究。这种研究应该超越中学教师侧重于实践操作、总结提炼的层次。中学教授在课程改革、考试评价改革、教师专业发展、学生成长、学科专业领域等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完全可能通过努力在学术上构筑与高层次专家对话交流的平台,力求使自己成为某一领域乃至几个领域水平突出、成果卓著的专家。

中学高级教师岗位职责与任期目标

一 中学高级教师岗位职责。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努力学习马列主义 思想和 理论,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纪守法,言行品德,堪为学生表率,教书育人,使学生德 智 体等全面发展。2 承担学校安排的教育教学任务。3 熟练掌握所教学科的教学原则,教学大纲,落实课程要求,完成课程目标,灵活运用教材和...

晋升中学高级教师职称申请

紫荆学校职称评审领导小组 本人屈建利,男,现年51岁,汉族,大学专科学历。1983年7月毕业于凤翔师范学校,1983年8月参加教育教学工作,至今教龄31年。参加工作后积极参加函授学习,于1988年7月毕业于宝鸡教育学院数学专业。1988年8月调本校工作。在本校工作中于年月取得中学教师资格证,2002...

语文高级教师职称申报述职报告

本人 男,1968年出生。1987年9月至1990年7月就读于常德师专中文专业,2005年湖南师大汉语言文学本科毕业。1990年7月分配到中学任教,2007年调入学任教直至现在,执教已20年。2003年7月被评审通过为中学一级老师。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多年来,我一直勤勤恳恳 扎扎实实高质...

申报小学高级教师职称个人业务总结

本人于1999年参加工作,先后担任自然 科学 信息技术专职教师并担任学校科技辅导员工作,参加工作后,能积极主动地参加学历进修,本人于2006年12月被评为小学一级教师,并顺利通过了职称水平能力测试和计算机中级合格证,达到了参评小学高级教师的基本条件,下面就自身的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本人热爱教育事业,安...

高级人力资源专员岗位职责

一 战略规划 1 协助上级分析了解公司中长期战略规划,并根据战略规划做人力资源需求分析 2 在上级的指导下根据人力资源分析的结果进行年度招聘计划 年度培训计划的拟定 3 在公司财务部门的支持下分析了解公司的财务成本的短期战略规划 人力成本规划及劳动力市场的薪酬水平,完善并修改公司的激励考核制度及薪酬...

教师岗位职责

一 总则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人才是教学工作的根本任务。因此,每个教师要切实做到 1 教书育人,因材施教,讲究实效。2 狠抓 双基 培养能力,提高教学质量。3 努力学习业务理论,积极参加教研活动。二 细则 一 制定学期教学计划1 制定计划前的准备工作。教师要做到三熟悉 ...

教师岗位职责

高中教师岗位职责。一 师德要求。1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师德修养,遵守法律法规 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关爱学生。2 服从学校工作安排,承担班主任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认真参与教研 科研工作,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有较...

教师岗位职责

教研组长职责。教研组长受校长委托,在教导主任领导下,负责本教研组活动,努力提高本学科的教学质量。1 组织本组教师学习教育方针,学习有关教学理论和经验,研究教学方法,积极推行素质教育。认真执行 加强基础,培养能力,发展智力 的教学指导原则,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思想。2 开学初根据学校教学计划,结合本组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