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及职责

发布 2019-08-10 15:56:20 阅读 8671

一、计算机教室由微机课任课教师负责管理。

二、电脑应编号,学生上课前排队进入教室,按编号就座。在室内保持肃静,禁止喧哗、走动、打闹,讨论问题要小声,下课要有秩序离室。三、注意室内卫生,,不准乱丢纸屑、杂物,不准在桌椅、墙壁乱刻乱画,不准在室内吃东西。

四、爱护室内仪器设备,不准随便改变设备的位置,在按教师要求进行操作,违反操作规程,造成设备损坏,照价赔偿。

五、在操作过程中,出现故障,应及时切断电源,报告教师处理。

六、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得随意取用软磁盘,更不准把非本教室软磁盘放入软磁盘机内。

七、用机完毕,应按规程关闭机器,教师应整理、检查室内设备的位置,关好窗、锁好门。如失职造成损失,按损失程度追究事故责任。

王村中心完小。

计算机管理员岗位职责。

1、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信息技术教育计划,制定学期上机实习计划。

2、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掌握常用的计算机硬件、软件和网络知识,定期对有关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计算机设备的正常使用。

3、刻苦钻研业务,熟悉教材及其要求的全部实习内容,对学生实习中提出的问题应给予正确解答。

4、上机实习时要积极协助任课教师,保证实习课的正常进行。要求学生认真填写计算机使用记录册。

5、注意培养学生良好的上机实习习惯,要求学生认真遵守《学生上机实习守则》。

6、注意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学习和更新计算机软、硬件知识,以适应信息技术教育不断发展的需要。

7、认真做好计算机室设备的清点和帐目管理工作。定期进行计算机病毒的消除和重要文件备份工作。

8、积极开展实习教学研究活动,不断改进实习方法、努力提高实习效果。积极向学校提出计算机室建设和设备更新等方面的意见。

9、做好计算机教室卫生、安全防范和财产保护工作,熟悉防火等有关器材的使用,经常检查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10、调入或调出计算机室工作,应及时办好交接手续,做到帐目清楚、帐物相符。

王村中心完小。

红旗中学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

1 计算机教室是学校进行信息技术教育 上机实习的重要基地,学校要指派具有一定业务水平的专 兼 职教师负责计算机教室日常管理工作。2 计算机教室主要用于 1 学校进行信息技术教育及教学研究。2 课外计算机小组活动。3 培训教师。4 在满足学校正常教学需要的前提下,面向社会,为当地经济建设服务。不准将计...

临床科室计算机管理制度

一 严格执行交 制度,以及计算机网络管理工作制度。交 时交 接双方当面点清计算机及附属设备。二 严格按程序要求顺序进行操作,不得非正常关机和断电。严禁擅自请非医院专职人员打开设备。开机顺序为 电源 ups电源 打印机 显示器 主机关机顺序为 主机 显示器 打印机 ups电源 电源。三 按规定命令入网...

05 计算机安全管理制度

鉴于公司的文件及业务资料等基本上是基于计算机完成,为确保公司微机设备的安全,确保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 安全防护。1.每台计算机必须安装杀毒软件,使用者需定期进行杀毒。2.软盘在使用前,必须确保无病毒。3.重要文件 业务资料等需及时备份,备份用的软盘由该部门经理 或人。事行政部 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