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

发布 2019-08-10 15:47:40 阅读 4951

为切实消除我园幼儿的免疫空白,预防相应传染病在校园内发生。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要求,我园对入园新生(包括学期中转入及暂时借读的儿童)制定以下新生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

1、为切实做好幼儿园卫生防疫工作,在新生入园时,要查验新生预防证查验,无证的要及时补办,漏苗的要及时补种,确实疫苗补种工作,幼儿园必须严格把关,并负责协同家长和防保站做好预防接种证查验补种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并收取幼儿入园预防接种查验证明,收取率要达100%。

2、要将入园新生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纳入报到程序,负责做好查验登记工作,并及时将已到或将到接种某种疫苗的时间反馈给家长。

3、按国家免疫程序判断是否接种合格,有证的以证记录为主,无证的以卡为准。无卡、无证或免疫史不详者按免疫空白处理。补种的疫苗以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一类疫苗为主。

4、要建立好新生健康档案,将接种证复印件装订存档,及时做学生建康巡检和晨检工作,作好相应的工作记录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乐湖幼儿园。

新生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

为切实消除学校学生的免疫空白,预防相应传染病在校园内发生。根据 传染病防治法 卫生部 教育部 关于做好入托 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通知 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入学新生制定以下新生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 1.学校必须在秋季入学时依法对新生进行 预防接种证 预防接种卡 查验工作 在报名须知上要求...

新生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

为贯彻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 和 广东省儿童入园 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实施方案 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认真执行接种证查验制度,规范学校内预防接种工作,特制定本制度。一 托幼机构和学校必须在办理招生预报名时,给家长或监护人发放 关于查验儿童预防接种证...

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制度

入托 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制度。为规范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管理,防范疫苗针对疾病在学校和托幼机构暴发流行,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 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 儿童入托 入学时,托幼机构 小学应当查验预防接种证。二 查验范围 全市各级各类托幼机构 小学每年新入托入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