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

发布 2019-08-18 00:53:00 阅读 7411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和《广东省儿童入园、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认真执行接种证查验制度,规范学校内预防接种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托幼机构和学校必须在办理招生预报名时,给家长或监护人发放《关于查验儿童预防接种证的通知》。

(二)儿童家长或监护人按通知的要求到现居住地所在的接种单位办理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手续。

(三)接种单位工作人员认真细致查验儿童预防接种记录,判断入托、入学儿童是否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免疫程序完成免疫,完成的开具《儿童入园、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并签名、加盖公章。及时对未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免疫程序完成免疫的儿童进行补种。

(四)托幼机构和学校在为儿童办理入园、入学手续时,向儿童家长或监护人收取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以保留备查。

金宝宝幼儿园保健室。

2023年9月3日。

新生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

为切实消除我园幼儿的免疫空白,预防相应传染病在校园内发生。根据 传染病防治法 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 的要求,我园对入园新生 包括学期中转入及暂时借读的儿童 制定以下新生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 1 为切实做好幼儿园卫生防疫工作,在新生入园时,要查验新生预防证查验,无证的要及时补办,漏苗的要及时补种,...

新生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

为切实消除学校学生的免疫空白,预防相应传染病在校园内发生。根据 传染病防治法 卫生部 教育部 关于做好入托 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通知 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入学新生制定以下新生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 1.学校必须在秋季入学时依法对新生进行 预防接种证 预防接种卡 查验工作 在报名须知上要求...

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制度

入托 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制度。为规范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管理,防范疫苗针对疾病在学校和托幼机构暴发流行,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 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 儿童入托 入学时,托幼机构 小学应当查验预防接种证。二 查验范围 全市各级各类托幼机构 小学每年新入托入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