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

发布 2019-08-10 15:52:00 阅读 4325

为切实消除学校学生的免疫空白,预防相应传染病在校园内发生。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卫生部、教育部《关于做好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入学新生制定以下新生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

1.学校必须在秋季入学时依法对新生进行《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卡》查验工作;在报名须知上要求新生监护人提供新生的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卡接受查验。

2.仔细核对每位新生的预防接种卡,查验情况必须如实填写并登记造册,查对各疫苗免疫剂次和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免疫程序,判断是否完成全部规定剂次的疫苗接种。对已全程完成接种的学生将预防接种卡归入学生健康档案。

在儿童入托、入学时查验预防接种证,托幼机构和学校应在儿童补种或补证后复验预防接种证。

3.掌握每位新生应完成的预防接种项目及次数。

4.发现未依照要求接种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儿童,或无预防接种证的儿童,应当在30日内向黑沟医院接种单位或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

5.对需要补种(补证)的儿童及时与家长联系,督促家长带儿童到就近的卫生医疗中心完成补种(补证)。在学生补种或补证后复验接种证。

6.对无预防接种证的同学在督促补证同时,帮他建立好新的预防接种卡。

第十六小学。

新生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

为切实消除我园幼儿的免疫空白,预防相应传染病在校园内发生。根据 传染病防治法 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 的要求,我园对入园新生 包括学期中转入及暂时借读的儿童 制定以下新生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 1 为切实做好幼儿园卫生防疫工作,在新生入园时,要查验新生预防证查验,无证的要及时补办,漏苗的要及时补种,...

新生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

为贯彻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 和 广东省儿童入园 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实施方案 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认真执行接种证查验制度,规范学校内预防接种工作,特制定本制度。一 托幼机构和学校必须在办理招生预报名时,给家长或监护人发放 关于查验儿童预防接种证...

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制度

入托 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制度。为规范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管理,防范疫苗针对疾病在学校和托幼机构暴发流行,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 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 儿童入托 入学时,托幼机构 小学应当查验预防接种证。二 查验范围 全市各级各类托幼机构 小学每年新入托入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