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艺术学校教师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0 15:34:40 阅读 9412

三人行艺术学校。

教师岗位职责。

1、忠诚国家教育事业,遵守国家教育法律法规和教师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师德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切实做到管教管导,教书育人,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

2、有比较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理念,有任教学科(专业)比较厚实的知识积累和扎实的基本功;工作中善于学习,勤于积累,及时总结改进,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

3、认真备课,切实做到备课标,备考点,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备重难点,备作业;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抓住基础;把握重点、难点,导学具有启发性和趣味性,重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讲求实效,培养兴趣;要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学业水平和学习成绩。

4、认真辅导,热情耐心,善于抓住关键,发现学生的薄弱环节,循循善诱,;重视培优补差,针对学生不同学业能力水平因材施教;对学生的作业要及时认真批改,及时反馈、讲评;认真并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的疑问和困惑;对于学生的作业、考试**现的知识错误和能力欠缺,要督促他们及时改正知识错误,弥补能力欠缺;要引导和督促学生及时复习,克服遗忘,反复练习,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5、关爱学生,公正公平对待不同家庭背景、不同个性特点和不同学业水平的学生;热情鼓励学生哪怕是微小的进步;严格要求学生,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无怨无悔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倾注心智和汗水。

6、言行举止,要对学生起良好导向、示范作用;不能有任何损害本校声誉的行为和言语;讲究文明礼貌,衣着仪表、整洁端正;上课精神饱满,兢兢业业,谈吐文雅,态度热情;批评学生时就事论事,实事求是;不以任何形式辱骂、侮辱学生,不以任何方式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讽刺,挖苦学生。

7、接待学生家长真诚热情,不向学生家长提私人要求,不在学生面前向家长告状,学生错误较严重且多次反复时,要争取家长配合教育,不要指责家长,推卸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