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微机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10 15:21:40 阅读 6334

为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格上机操作程序,确保微机室设备和师生人身安全,制定本制度。

1、微机室要安装防盗门、防盗铁栅栏,钥匙由专人负责,并确保应急时,人员能安全撤离。

2、室内电源线路布置要-科学规范,要定期检查,保证通风性能良好,要有防火、防盗、防静电、防雷击设备。

3、严格执行上机操作程序,严禁随意搬动机器,打开机盖或插接各种电源,严禁将书包及危险品带入机房,严禁吸烟,使用明火。4、每堂课都要定人定机,并有记录。杜绝室内无教师指导,学生自行操作的现象,任课教师与微机室管理员要做好检查、签字交接工作。

5、微机室管理人员要定期检查消防器材、防盗、防雷击等设施,作好通风防潮、防火、防盗、防静电、防雷击、安全用电工作。下班时要检查报警电源是否插好,关闭电源,门窗落锁,方可离去。6、严禁在微机室内会客和存放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物品。

7、明确安全管理责任,课堂由教师实施管理,其余时间由管理员负责。发生安全事故,要查明原因,视情节轻重,给予责任人相应处理,情节严重者,交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长安希望小学校。

微机室制度

电教人员岗位职责。电教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关工作人员应树立为教育观念,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扩大学生知识领域作出努力。一 管理好电教设备,建立入帐 领用 出借 报废和赔偿等制度,账目要清楚。二 熟练掌握电视机 录像机 摄像机 dcd vcd 投影仪 电教设备等仪器及操作技能。三 积极为主副...

微机室学生使用及制度

1 学生进机房必须戴鞋套,并按照学校所编排的课表和教师指定的机房位置就座,未经同意不得互换座位,更不得乱窜机房。2 学生在机房操作要严格听从信息教师的指挥,严禁擅自接或拨电源插头,严禁在计算机机房充电,一经发现没收充电设备,并予以警告处分。3 严禁学生在机房吸烟,不得将零食及饮料带入微机室,不得乱扔...

微机室管理员职责

一 微机室是进行计算机学科教学及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场所,配备一名微机管理人员 可由微机教师兼任 二 管理员负责机房硬件 软件以及上机管理。三 微机管理人员应对室内所有设备分类登记,对所有教学软件分类建立目录,不得丢失。四 及时维护室内设备,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需求。五 根据教学需要及时申购所需器材及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