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机室学生使用及制度

发布 2019-08-09 22:36:20 阅读 2100

1、学生进机房必须戴鞋套,并按照学校所编排的课表和教师指定的机房位置就座,未经同意不得互换座位,更不得乱窜机房。

2、学生在机房操作要严格听从信息教师的指挥,严禁擅自接或拨电源插头,严禁在计算机机房充电,一经发现没收充电设备,并予以警告处分。3、严禁学生在机房吸烟,不得将零食及饮料带入微机室,不得乱扔垃圾,不得随地吐痰,上课时不得擅自离开座位,不能大声吵闹,保持室内清洁。一经发现,视情节严重程度进行处罚。

4、上课期间不得频繁开关机,不得偷盗机房里的所有设备,不得私自拆卸主机及显示器、键盘及鼠标等设备,由此造成的机器设备损坏丢失必须承担赔偿责任。

5、上课期间认真听讲,听从老师的安排,严格遵守上机操作流程,不得随意卸载软件,不得任意更改系统设置,不得更改主板及其他相关硬件的设置,由此引起的计算机故障,由行为人赔偿维修。

6、由于不按操作规范使用设备,造成设备损坏者,按价50%赔偿。

7、未经教师许可,学生不得把外来的软盘、光盘和优盘带入机房,一经发现没收处理。不得在机房玩游戏,看电影等做与教学无关的操作,一经发现,重罚后并停止上机。

8、学生在上机期间发现任何异常现象,如机器故障,网络故障,病毒现象应及时向教师报告,以便及时处理。

9、离开微机室之前应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整理好电脑桌、键盘鼠标复位、凳子复位,有序地按座位依次离开微机室。

桐梓县蟠龙高级中学。

微机室制度

电教人员岗位职责。电教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关工作人员应树立为教育观念,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扩大学生知识领域作出努力。一 管理好电教设备,建立入帐 领用 出借 报废和赔偿等制度,账目要清楚。二 熟练掌握电视机 录像机 摄像机 dcd vcd 投影仪 电教设备等仪器及操作技能。三 积极为主副...

03微机室的使用和作业要求

第三讲微机室的使用和作业要求。一 教学目标。1 让学生熟悉微机室的学习环境 2 让学生掌握信息技术作业上交的方式 3 让学生了解信息技术教学的软件平台 二 教学重点。信息技术作业上交和教学平台介绍为本讲重点。三 教学方法。教师讲授 计算机软件展示相结合。四 教学手段。使用计算机网络教室进行计算机辅助...

小学微机室安全管理制度

为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格上机操作程序,确保微机室设备和师生人身安全,制定本制度。1 微机室要安装防盗门 防盗铁栅栏,钥匙由专人负责,并确保应急时,人员能安全撤离。2 室内电源线路布置要 科学规范,要定期检查,保证通风性能良好,要有防火 防盗 防静电 防雷击设备。3 严格执行上机操作程序,严禁随意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