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机室管理员职责

发布 2019-09-02 00:24:20 阅读 2867

一、微机室是进行计算机学科教学及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场所,配备一名微机管理人员(可由微机教师兼任)。

二、管理员负责机房硬件、软件以及上机管理。

三、微机管理人员应对室内所有设备分类登记,对所有教学软件分类建立目录,不得丢失。

四、及时维护室内设备,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需求。

五、根据教学需要及时申购所需器材及软件资料。及时登记设备使用情况。

六、所有设备由管理人员负责保管,未经主管领导允许,不得搬出微机室。学校有权统一调配。

七、室内应保持干净、整洁。室内应有可靠防火、防盗措施,如有意外情况应及时向学校负责人报告。

八、微机室设备属贵重资产,要有固定资产明细帐、随机软件及配套资料明细帐。不得让非专业人员和校外人员随意更换拆卸微机内部元器件。微机验收后其各种重要参数数据要有记录备用,任何人不得随意改微机设置参数,未经许可不得把微机及其它器材拿出微机室。

九、教师必须经常备份有关重要文件和数据,定期开机检查机器运**况。

十、除正常的维护维修外,不得私自拆装机器和更换零部件,严禁违规操作和人为破坏软硬件。

十。一、每台微机要有上机登记册,管理员要对上机登记记录进行定期检查。

十。二、微机室必须备有机房日志,管理员在每天最后离开机房时要填写好机房日志,切断总电源后方可离开微机室。

十。三、遇到技术上难题,及时向学校分管领导报告并请专家解决。十。

四、微机室是教学、科研基地,用于微机教学活动,科研活动,不得占用微机室看展期它动。凡违反本规定任何一条造成影响,一切责任自负。

微机室管理员职责

7 学生上机不得擅自操作与教学无关的内容,更不能玩游戏,违者取消上机资格。8 爱护电脑及一切公物,凡属未按操作规程导致机件损坏的,必须酌情赔偿。9 遵守社会公德,注意室内卫生,不得将食品饮料带入室内,不得在桌 凳 电脑及墙壁等处乱涂乱写。10 每次使用计算机后,要认真填写上机登记表,并认真清扫微机室...

微机室制度

电教人员岗位职责。电教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关工作人员应树立为教育观念,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扩大学生知识领域作出努力。一 管理好电教设备,建立入帐 领用 出借 报废和赔偿等制度,账目要清楚。二 熟练掌握电视机 录像机 摄像机 dcd vcd 投影仪 电教设备等仪器及操作技能。三 积极为主副...

小学微机室安全管理制度

为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格上机操作程序,确保微机室设备和师生人身安全,制定本制度。1 微机室要安装防盗门 防盗铁栅栏,钥匙由专人负责,并确保应急时,人员能安全撤离。2 室内电源线路布置要 科学规范,要定期检查,保证通风性能良好,要有防火 防盗 防静电 防雷击设备。3 严格执行上机操作程序,严禁随意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