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化学品购销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10 15:08:40 阅读 1378

本单位在开展经营业务之前必须按国家有关规定领取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1、依法经营,严格执行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实行的许可证和备案制度,严格按照经营许可范围、经营方式经营危险化学品。

2、采购和销售人员必须参加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适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培训学习,考试合格取证上岗。无证人员不得从事危险化学品的经营业务。

3、采购和销售人员必须认真学习单位《危险化学品购销管理制度》和单位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熟知本岗位的安全职责、业务流程和安全操作规程。

4、危险化学品购销必须有详细的危险化学品购买销售台账,详实记录化学品供方和购买方的名称,购买品种、质量、数量、日期。每月对危险化学品采购和销售台帐进行复核,作到帐、物、证(凭证)相符。

5、不得向未取得生产、经营许可或完成备案手续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采购和销售危险化学品。采购和销售的危险化学品的质量、包装、标识和防护必须符合国家标准。

6、危险化学品的装卸必须严格执行单位《危险化学品装卸、搬运管理制度》,装卸、搬运人员应知晓所装卸危险化学品的理化特性、防护要求,并按规定佩戴和使用适宜的防护用品。

7、采购、销售和运输人员必须了解拟采购和销售的危险化学品的理化特性、危险类别和等级,安全运输方式、安全防护要求和应急救援援措施等。

8、经营过程中如了生危险化学品丢失、被盗等情况应立即报告单位领导和当地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公安机关、卫生和环境主管部门报告。

9、在经营过程中发现违法、违规采购和销售危险化学品,应立即制止、核查,必要时应向属地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公安机关报告。

危险化学品经营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 为严格执行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等有关法规和制度,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条 集团公司所属生产经营单位 含合资企业 生产 经营 储存 运输 使用危险化学品和处置危险化学品,必须遵守本制度和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等安全生产法律 其它有关行...

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

根据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令第591号 湖南省中小学实验室管理方法 试行 湘教通 2015 5号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 教发厅函 2016 51号 娄底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和使用的通知 娄教通 2017 53号 双峰县教育局关于进...

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

第一篇公司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基本要求。第一节公司简介。第二节公司危化品安全管理的方针和承诺。第三节公司危化品经营的资质管理。第四节公司安全管理的保障和监控。第二篇公司内部管理控制。第一节公司人员的任命。第二节公司主要岗位人员的安全职责。第三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及相关要求的管理程序。第四节教育 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