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小学计算机教室教师使用制度

发布 2019-09-01 20:43:20 阅读 1121

一、使用计算机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计算机、互联网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我校的有关规定。

二、操作人员必须熟知所使用设备的操作规程,并严格按照规程的要求使用。凡因个人使用不当所造成的计算机维护费用和损失,酌情由使用者赔偿。

三、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通知计算机管理人员,不准擅自动手拆修,情况紧急要立即关机,切断电源。

四、操作人员要注意爱护各种设备,降低消耗、费用,使用完毕或下班后必须切断计算机电源。

五、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私自挪动计算机位置,更换计算机硬件和软件。

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谨防计算机病毒侵入,拒绝使用来历不明的软件和光盘。已正常运转的软件不得随意修改程序或相关参数。

七、严禁将计算机用于私人事物或聊天、玩游戏、浏览****等。

八、保持计算机及周围环境清洁,不要在计算机附近吸烟、用餐、会客。

九、上课教师应经常提醒学生:

1.自觉维护室内的清洁卫生,不乱丢杂物,不许将饮料、矿泉水、小食品带入教室;

2.爱护机器设备,不许用力敲击键盘、鼠标;

3.不许打游戏,不许在网上聊天;

4.遵守其他相关制度。

十、上课教师应于下课以后仔细检查以下事项:

1.学生机是否已经全部安全关闭(关主机电源,不关显示器电源);

2.椅子是否摆放整齐;

3.地面、桌面及桌兜内是否有杂物;

4.填写使用记录。

十。一、上课前后要对计算机及其他设备进行检查,并认真填写记录。

计算机网络教室使用制度

一 加强微机室的管理,严格按照制度办事。1 实行学生定位制,以便于更好的维护好机器。2 每次课前要检查机器是否完好,是否有故障,如有损坏,责任追究落实到个人。3 微机室不允许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如有使用需要,需经管理员批准。4 学校校园网设备加强管理,确保网络畅通,电脑不感染病毒,方便师生的使用。5 ...

计算机教室管理教师岗位职责

一 热爱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对有关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计算机及设备的正常使用。二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信息技术教育课程计划,协助教师制定学期上机计划。三 熟悉教材及要求的全部教学内容,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能够给予正确解答。四 上机实习时要积极协助教师,保证实习课的正常进行。...

计算机教室工作计划

新学期的工作已经开始了。展望本学期,为了更好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扬优点,弥补不足。现对本学期工作拟定如下计划 一 微机室管理方面在本学期,我的主要工作是进行微机教学,及微机室的管理工作。要保证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必须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所以我将尽职尽责,经常打扫微机室,保持微机室有一个清新...

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及职责

一 计算机教室由微机课任课教师负责管理。二 电脑应编号,学生上课前排队进入教室,按编号就座。在室内保持肃静,禁止喧哗 走动 打闹,讨论问题要小声,下课要有秩序离室。三 注意室内卫生,不准乱丢纸屑 杂物,不准在桌椅 墙壁乱刻乱画,不准在室内吃东西。四 爱护室内仪器设备,不准随便改变设备的位置,在按教师...

红旗中学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

1 计算机教室是学校进行信息技术教育 上机实习的重要基地,学校要指派具有一定业务水平的专 兼 职教师负责计算机教室日常管理工作。2 计算机教室主要用于 1 学校进行信息技术教育及教学研究。2 课外计算机小组活动。3 培训教师。4 在满足学校正常教学需要的前提下,面向社会,为当地经济建设服务。不准将计...

小学计算机教师工作计划

个人工作计划。忙碌而充实 疲惫却喜悦 是啊,我们的教学工作又将在这忙碌 疲惫中充实 喜悦 收获着。我将吸取06年遗憾的教训 收获的经验,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现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制定如下个人工作计划 一 思想政治。始终如一地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热爱本职工作,关心国家大事,坚持政治学习,记录政治笔...

计算机教师工作职责

韶山学校小学部计算机教师工作职责。1 热爱本职工作,乐于奉献,敬业精神强,有良好的师德。2 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不断更新知识,了解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以适应教学需要。3 取得专业培训证书,能胜任教学工作,努力跟踪现代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发挥自身特长,牢固树立为教学 教育服务意识 注意发现...

教师计算机培训计划

2012年东王女学校教师计算机培训计划。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知识更新的速度不断加快,特别是计算机技术和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社会进入了信息时代。这就为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技术手段。利用现代化教育技术及手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已成为各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现代化教育信息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