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教室管理教师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9-17 21:09:40 阅读 5427

一、热爱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对有关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计算机及设备的正常使用。

二、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信息技术教育课程计划,协助教师制定学期上机计划。

三、熟悉教材及要求的全部教学内容,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能够给予正确解答。

四、上机实习时要积极协助教师,保证实习课的正常进行。要求学生认真填写计算机使用情况记录册。

五、注意培养学生良好的上机实习习惯,要求学生认真遵守《学生上机实习守则》。

六、注意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不断学习和更新计算机软件、硬件知识,以适应信息技术教育不断发展的需要。

七、认真做好计算机教室设备的清点和管理工作。定期进行计算机病毒的消毒和重要文件的备份工作。

八、积极开展实习教学研究活动,不断改进实习方法,努力提高实习效果。积极向学校提出计算机教室建设和设备更新等方面的建议。

九、做好计算机教室环境卫生、安全防范和财产保护工作,熟悉消防等有关器材的使用,经常检查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理。

十、因工作变动,调入、调出计算机教室时,应及时检查设备的完好情况,办理交接手续,做到账目清楚、帐物相符。

计算机岗位职责

计算机网络维护 城镇住户调查 统计信息网,统计管理信息网制作 编辑 维护 更新 办公室日常各项工作1 维护本局所属及接入统计信息网络的四大班子领导的。计算机及各种周边设备,当计算机设备发生故障时,及时排除设备故障,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2 西工统计信息网,西工统计管理信息网制作 编辑 维。护 更新 3...

泗泊河小学计算机教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 计算机教室管理员直接对学校负责。二 严格遵守计算机教室的各项管理规则,认真履行计算机教室管理人员职责。三 计算机教室管理员必须加强师生在计算机教室活动或使用计算机教室设施 设备 仪器时的安全教育,在安排教学活动场地时远离危险区域。四 做好计算机教室设施 设备 仪器的管理工作,师生使用计算机教室设...

计算机实训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信息技术实训室管理工作计划。1 承担计算机实训室管理及有关设备的维护与维修,安全用电,做好 三防 卫生工作。2 不迟到 不早退,并提前10分钟到达实训室,协助任课老师组织好实训教学。3 负责做好教学实训前的准备工作和实训后的整理工作。4 计算机硬件实训室的仪器 物品要建账,做到账 物相符,新进仪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