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岗位职责制

发布 2019-09-17 21:05:20 阅读 3066

班干部基本素质:

1、 要在班主任领导下,认真做好各项班级工作,带领全班同学努力学习,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应严以律己,在各方面成为同学榜样;要团结同学,与同学打成一片,经常与老师取得联系。

3、关心集体,办事认真,乐于为同学服务,学习成绩优异,具备一定的组织和领导能力。

一、班长、副班长职责:

1、协助班主任组管理班委会;主持班干部会议;首抓班风学风建设。

2、检查指导和督促其他委员的工作;提出班级工作整体方案,认真记录班级情况。将本周的班级情况记录到班级日志上。

3、大胆管理班集体,有正气、有朝气、积极向上,在班上有一定的威信,与同学和睦相处,并敢行于指出同学的不良为,维护班级荣誉。

4、负责开展主题班会等教育活动。

二、团支书职责:

1、协助班长抓好班风(早操、纪律、卫生);

2、班长不在时,代替班长处理日常事务。

3、班级团工作,合理安排团内事务,能出色地完成校团委下达的任务,号召全班团员搞好学习、生活、体育锻炼和团员的发展,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支持班委工作。

三、学习委员职责:

1、协助班长和纪律委员搞好本班各种晨读、自习纪律,督促学生认真自习。

2、指导科代表工作,检查督促科代表及时记载作业登记表和收发工作。

3、每天早上将一天的课表写在黑板的右边(并注意当天的调课表)。

4、督促每天的值日生将黑板、讲台擦干净并整理好讲台。

四、纪律委员职责:

1、学生行为仪表考勤:上课、晚修穿校服、戴首饰耳环染头发等违纪情况。

2、上课迟到、早退、旷课考勤。重点抓自习纪律,真正做到“自习无声,铁的纪律”。

3、协助安排好每日一歌。

五、劳动委员职责:

1、负责安排、督促教室、寝室、卫生区打扫工作;督促个人卫生,发动、组织本班参加校卫生大扫除。努力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2、制定和完善班级必要的卫生制度,督促值日生的工作,提醒值日的组长并经常检查同学的执**况。及时添置粉笔、粉笔擦。

六、宣传、组织委员职责:

1、协助团支书注意班级好人好事等动态,及时开展表扬与批评;

2、负责班级整体环境设计,包括学习宣传语、宣传栏、学习园地、制作,并负责维护;

七、体育委员职责:

1、组织好星期一的升旗礼并做好考勤,组织、带领同学参加体育活动,做好每天早操点名、整队、等工作;

2、组织好本班的大型集会并做好考勤。带领同学参加各项体育竞赛活动,做好体育课运动器械的收发、借还工作。上、下课时喊“起立”口令。

八、文娱委员职责:

1、组织排练班级文艺节目,参加全校汇演,协助**老师上好**课,安排好每日一歌。

2、学校安排的节日文娱活动,要带头并动员同学勇跃参加排练、演出。

九、生活委员职责:

1、能准时领取学校颁发给班级同学的日用品。

2、关心同学的心理健康和生活需要,对同学的一些生活上的困难要给予即及时的帮助予以解决或上报班主任。

十、各科科代表:

1、按照该科教师要求及时收发作业本、练习册、试卷等。

2、对作业本的收发情况(包括欠交情况,屡教不改等情况)进行登记,及时汇报给学习委员、科任教师和班主任。

3、负责本科老师指派的任务,例如收发作业试卷以及准备课堂教具,协助老师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十。一、小组长职责:

1、每天收齐本组作业给科代表并将本组缺交作业的名单交给科代表。

2、每天负责检查本组人数、纪律、卫生。

十。二、值日组长职责:

1、考勤记录每天打扫卫生情况。

2、最后检查:黑板有没有擦干净, 讲台桌有没有用湿布擦干净,讲台前后有没有粉笔头或其它杂物,走廊有没有纸屑或饮料盒,桌子有没有排列整齐。

备注】 1、班干部行使以上职责时,全体同学必须给予支持,不得妄加阻碍。

2、若遇其它特殊或紧急任务,再根据具体情况加以安排。

IT岗位职责

it工作内容及职责 1 负责公司内部的弱电系统及it工程的建设维护及管理工作 监视 门禁系统等 2 负责公司内部的网络等通讯设施设备的部署及维护管理工作 it机房机柜硬件设备维护管理 3 各类软 硬件故障的分析检测 处理维护 以及各类办公设备的安装与调试 故障的分析检测 处理维护 4 负责主动服务公...

策划岗位职责

职责与要求。策划总监岗位职责 1.带领策划团队,协同相关团队共同完成品牌及其产品策划指标 2.负责对策划部人员的素质和业务指导和培训 良好的团队激励能力 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3.具有良好的客户沟通协调 计划 谈判技巧,能够把握项目进程与流程控制。4.策划部团队 业务整合到位,各项工作有...

美工岗位职责

美工。美工组岗位职责 1 负责公司的站内外广告 动画 海报 logo及网页的设计制作 2 认真做好公司各类 信息和主题资料的收集 整理 归档工作 3 协助 编辑 优化推广专员进行 专题和 美化工作 4 完成公司 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网络技术部设计组工作职责 1 负责各 页面美化 2 负责活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