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节能门窗的设计要求

发布 2019-09-17 21:14:00 阅读 1634

(1)应根据使用和安全要求确定铝合金门窗的风压强度性能、雨水渗漏性能、空气渗透性能综合指标。

(2)组合门窗设计宜采用定型产品门窗作为组合单元。非定型产品的设计应考虑洞口最大尺寸和开启扇最大尺寸的选择和控制。

(3)外墙门窗的安装高度应有限制。许多地区规定,外墙过台安装高度小于等于60m(不包括玻璃幕墙),层数小于等于20层,若高度大于60m或层数大于20层。则应进行更细致的设计。

必要时。还应进行风洞模型试验。

铝合金门窗框料系列名称是以铝合金门窗框的厚度构造尺寸来区别各种铝合金门窗的称谓,如;平开门门框厚度构造尺寸为50mm宽,即称为50系列铝合金平开门,推拉窗窗框厚度构造尺寸90mm宽,即称为90系列铝合金推拉窗等。铝合金门窗设计通常采用定型产品,选用时应根据不同地区、不同气候、不同环境、不同建筑物的不同使用要求。选用不同的门窗框系列。

铝合金门窗是表面处理过的铝材经下料、打孔、铣槽、攻丝等加工,制作成门窗框料的构件,然后与连接件、密封件、开闭五金件一起组合装配成门窗。

制作安装 门窗安装时,将门、窗框在抹灰前立于门窗洞处。与墙内预埋件对正,然后用木楔将三边固定。经检验确定门、窗框水平、垂直、无翘曲后,用连接件将铝合金框固定在墙(柱、梁)上,连接件固定可采用焊接、膨胀螺栓或射钉等方法。

新型门窗的发展

建筑新型塑料门窗是以聚氯乙烯、改性聚氯乙烯或其它树脂为主要原料,轻质碳酸钙为填料,添加适量助剂和改性剂,经挤压机挤成各种截面的空腹门窗异型材,再根据不同的品种规格选用不同截面异型材料组装而成。由于塑料的变形大、刚度差,一般在型材内腔加入钢或铝等,以增加抗弯能力,即所谓的塑钢门窗,较之全塑门窗刚度更好,质量更轻。

建筑塑料门窗线条清晰、挺拔,造型美观,表面光洁细腻,不但具有良好的装饰性,而且有良好的隔热性和密封性。其气密性为木窗的3倍,铝窗的1.5倍;热损耗为金属窗的1/1000;隔声效果比铝窗高30db以上。

同时,塑料本身具有耐腐蚀等功能。不用涂涂料,可节约施工时间及费用。因此,在国外发展很快,在建筑上得到大量应用。

建筑节能设计说明

福建省建筑工程施工图。节能设计说明示范文本。第二部分。公共建筑施工图节能设计说明。第一节建筑专业。1.1设计依据。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 以下简称 标准 gb50189 2005 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 节能专篇 建筑 2007 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411 2007 福建省居住...

建筑节能规范 屋面

1 一般规定。1.1 本章适用于建筑屋面的节能工程,包括采用松散 现浇保温材料 板材 块材等保温隔热材料的屋面节能工程的质量验收。条文说明本条规定了建筑屋面节能工程验收适用范围,包括采用松散 现浇板材及块材等保温隔热材料施工的平屋面 坡屋面 倒置式屋面 架空屋面 种植屋面 蓄水屋面等。1.2 屋面保...

建筑节能保温规范

一 既有建筑的改造不应破坏原有结构体系并尽量减少墙体和屋面的荷重 不损坏门窗以外的室内装修 装饰 不影响建筑使用功能。二 应以改造外墙 楼梯间 门窗等围护结构的保温为重点,因为外墙 楼梯间隔墙的节能改造,相对于内墙改造对住户的影响小,楼梯间也可以在增加防盗保温门的前提下,提高楼梯间的热工性能。在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