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企业主管 中

发布 2019-09-17 21:01:00 阅读 8945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企业主管?(中)

二、主管的角色与职责

主管,即任期内对掌管的资源与成果负责之人。资源有七种:人、财、物、机、技、信、时。

人是第一位的,说明作为一名主管,首先要用好人,管理好你的部属,发挥每个人的能动性,给他们创造一种好的环境,让他们舒心、安心地在这里工作。会理财,能用钱生钱;能充分利用物料、厂房、土地、机器设备,把这些死的东西变成活的。现在是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时代,是信息时代,这些都是可贵的资源。

世上唯有时间不再来,活到40岁,40岁以前再也不会来,所以时间也是资源,要珍惜。用这些资源投入,实现最大的产出成果,包括利润增长、营业额增长、资产增值、市场占有率、公司形象、员工部属成长等等。

你能领导一个部门,投入最小产出最多,就是一名优秀的主管。 主管的目标:做世界第一

主管和部属的关系,四大作法:作之君、作之亲、作之师、作之友。作为主管,统领一群平凡的人,完成非凡的事业,要把方向指正;作主管的要像亲人一样关心、爱护、帮助员工,创造一个使员工得以成长的大家庭环境;主管还要像老师一样,告诉部属做人、做事的道理,激励员工走向正途;还要象朋友一样,推心置腹,与员工交心,成为员工的知心朋友。

主管的职责:

主管有大有小,从总经理到部长、科长,班组长。高级主管的主要职责是定方向,拟订公司经营计划与基本政策、方针;选派、培养优秀人才;对公司部门及中高层主管的发展实施监督、控制。中级主管的主要职责是在公司政策、方针、目标指导下,完成份内工作;督导、控制所属管理过程之完善。

低级主管从事具体的管理工作,对各项过程的人员提供指导和服务;达成过程所要求的标准;记录完成各项过程;检查所属人员工作之完善。 有效的管理要靠有效、完善的指导,凡事能够运用思考,条理分明,系统有序,达到凡事有章可循,有人负责,有据可查,有准控制,就实现了科学的管理。无论哪一级主管,都从事四大工作,即pdca循环(p—计划,d—执行,c—检查,a—再行动)每个人都在作pdca工作,每一管理过程都是pdca,有计划、有执行,检查发现了问题,修正后再行动,这样公司、部门就会登上一个新台阶。

世界上最伟大的工作是推销人一生下来就在推销,小孩为了**而哭是推销,为了工作推荐自己是推销,**选举拉选票是推销,主管也是在推销,只不过推销的产品是“理念”,即企业的经营理念、经营思想。把这些理念、思想推销给部属,目的是将你脑中的东西(理念)放进他人脑中,将他人身体中的东西(脑力、体力)激发出来,投入工作中去,用以达成公司或部门的目标。一个主管如果知道怎么推销,有理说得清,他必定不会“有志难伸,怀才不遇”,因为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公司都求才若渴,只是我们很多人还没有真正学会如何恰如其分地去推销。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财务人员

公司财务部不仅是一个重要的职能部门,也是一个提供服务的部门,有了服务意识,有了服务行为,还不能说就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高水平的服务来自于高水平的业务知识,来自于娴熟的业务处理能力。同时,具备了专业素质,还需要了解业务活动,熟悉业务流程,熟悉业务活动全貌,才能真正了解业务部门的需求,才能针对不同的需求...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银行中层培训大纲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银行中层 培训大纲。主讲人 西安交通大学冯涛。第一讲思维方式决定管理效率 一 人的行为受什么因素影响?二 案例分析 两个营销人员去海岛向原住民推销皮鞋的故事。三 思维方式与员工行为之间的关系。第二讲中层管理者的角色认知与定位 一 导入案例 西点为什么能够在商界成功?二 近代企业的基本...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中层干部》观后总结

在时间安排上,要有总的时限,又要有每个阶段的时间要求,以及人力 物力的安排。这样才能知道在一定的时间内 一定的条件下,把工作做到什么程度,以便争取主动,有条不紊地协调进行。计划不等于实施,计划不等于结果。工作计划写出来,目的就是要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要注意监控计划的走向,当工作计划的执行偏离或违背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