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一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7 20:48:00 阅读 5931

3、做值日认真的同学可得卫生小红旗。

4、主动捡地上的纸片的同学,自觉维护班级卫生的同学可得卫生小红旗。

四)安全教育方面。

安全时刻记心中”,时刻提醒学生上学、放学排好队,队伍中间不打闹,不在教室里追逐,马路行走看车辆,陌生人不搭话,安全回家。

四、班干部的培养方面。

一个优秀的班级往往都有一群得力的班干部在积极配合着班主任的工作。因此,在开学初,我就应积极采用激励方法,表扬表现好的同学,并时刻注意观察他们的动态,观察他们的适应能力及组织能力,选择优秀的,有上进心的,关心集体的学生作为班干部培养对象,并委以他们重任,指导他们做好本职工作,让他们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锻炼自己,并培养他们热爱集体、关心他人的良好品质。通过他们来管好班级的各项事务,并让他们配合老师进行差生转换。

班级管理光靠班主任一人来管理是不够的,而班干部却是班级管理的小助手。这学期我将采取班干部月月更换制(包括班长和组长),使班级管理再上新台阶,让每个孩子的潜能都得到充分的挖掘,培养有个性的人,使孩子们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和学会管理。

五、加强与家长的合作。

1、建立学校——家庭**互访制度。班主任留有每位学生家长的**号码,学生每有进步或特殊情况在第一时间告知家长,使家长有“孩子就在身边”的感觉。

2、通过走访和家长联系册的形式密切与家长的联系。争取家长对班级工作的支持,努力使家校教育形成合力。

班主任工作计划 《小学一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范例》

教学资料参考范本。撰写人。部门。时间。一 本学期班级概况。我班有学生 54 人,其中男生 32 人,女生 22 人,学生数量较多,男生比女生多达 10 人,非常不利于管理。加上学生年龄小,自理能力弱。每个孩子都来自不同的家庭环境,个性差异比较大,他们不能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和学习,所以,本学期的主要任务...

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新的学期,接手一年级的开始还是有些忙乱,不过还算井然有序。开学之初给自己在一年级的班主任工作做了一个计划,主要从以下几点入手 我们一年三班共有45个学生,其中女孩子比男孩子多12个,这样女孩子多的话就比较好管理,没有那么调皮。而且在与他们接触的这一周里,我发现了班级的孩子大多都比较开朗活泼,只有几个...

小学班主任工作计划小学一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格式精

1 进行入学教育和常规教育。2 制定班级管理制度。3 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和学习兴趣。4 提高学生认记生字的能力和拼音的能力。5 培养学生书写习惯的养成。6 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和整体素质。二具体措施。1 充分了解学生,依据他们的特长和兴趣进行教育和教学。2 在教学中,用多种游戏的方式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