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初中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7 20:35:00 阅读 7712

总课题:进行立体科学赏识教育实验。

目标:着重培养学生的两种能力:一自我教育能力二自学能力。

初一上学期目标:1培养良好习惯2激发学习兴趣。

总设想: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立体地、科学地教育孩子。

以赏识为主,但必须是科学的赏识,行之有效的赏识。是立体的赏识。让每个孩子都爱学习,爱集体,爱劳动,有理想,守纪律。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循序渐进,尽力每一步都能遵循教育的规律,符合孩子们的心理。

具体设想:一。

开学第一天。

第一件事:提前一小时到教室,和前来报道的学生一起整理打扫教室卫生。黑板上书写:

欢迎你,新同学。后面板报上写:让梦想在这里起飞。

写成美术字。要美观大方,有吸引力,感染力。

第二件事:登记,收学费等,登记一个,收一个。请熟识可靠的小朋友帮忙。同学们之间可以互相谈论认识。忙而不乱,要快。收起钱马上交给会计。

第三件事:安排座位。先按照大小个排队,由小到大坐好。以后再做调整。因为事情太多。第一天下学不宜迟。

第四件事:发书本:有顺序,组织好学生。从打扫到发书本,还能看看谁的能力强,谁热爱集体。

第五件事:临时指定班干部与科代表。愿意的举手。告诉学生,是临时的,观察半个月后再正式选举。也给每个同学创造机会。

第六件事:介绍自己与科任老师:大力强调优点,增强学生与家长的自豪感与信心。但也不罗嗦。

第七件事:介绍学校环境与历史,如车棚、厕所、水房地点等。特别强调安全,不能到施工地点玩。

第八件事:布置作业:记好作息时间与课程表。

将书本包好皮,将第二天要上的书本用具带齐,有时间写一篇日记,不强求。写在稿纸上。题目:

开学第一天的感受。写上姓名。第二天主动交上来。

2023年初中班主任工作计划

年班主任工作计划一班级情况分析我们级五班有名学生,期中五名走读生。学生整体在初三阶段渐渐成熟,很多学校的规定和常规,他们也比较了解。并且班委已经能够明确自己的职责,能做到较好的处理。在从开学以来,学生在行为和思想上都有了很大的改观和进步。但是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尤其是学习习惯方面,仍需强化和改善。二班...

2023年初中班主任工作计划

经过一学期的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对本班学生各方面的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针对我班的具体情况,特指定本期班级管理的目标和具体实施办法。一。班级管理目标。树立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班风,使学生有正气,有上进心 积极参加并努力搞好学校和班级的各项活动 在各方面培养学生素质。2 形成良好学习环境及学习激励和...

班主任工作计划初中班主任工作计划

新的一学期到了,为了能让学生们等更好的提高成绩的同时也提高我的教学质量,特做了以下的工作计划。一 学情分析。目前的初一 2 班,共有学生50人,其中男生29人,女生21人。优秀学生很少,中差生占绝大多数。虽说已进入初中,但学生心理仍比较放松,心态还在暑假之中,各方面竞争意识不强,学习习惯不好。如何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