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班级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7 20:39:20 阅读 8202

2、文明行为方面,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行为,让学生的日常行为也参与评比,具体做法如下:

1)定期对学生进行文明行为的规范教育,对学生值日、课堂、课间、路队等方面表现进行加减分评价,由每组的组长记录。

2)利用“优秀小组”的评比,要求小组中的每一位组员都要规范自己的行为,齐心合力才能成为“优秀小组”。

3、卫生方面,学生基本能够打扫卫生,但不够认真仔细,为此我将采取以下措施:

1) 进一步对卫生小组负责人进行培训,指导他们如何分工,责任到人,增强小组意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 卫生委员和每天的值日生分工明确,把教室内外检查整理干净,警告卫生习惯不良的同学,做好记录。有大问题及时向老师汇报。

3) 由卫生委员在课间检查个人卫生。

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1、班主任要积极学习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并利用每周的班会时间给予心理健康方面的教育。

2、对少数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要及时地与家长取得联系,实施有计划的教育。要多与这些孩子交流,找到问题的关键,及时进行工作。同时也要做好学生心理转化的记录,从中发现规律,减少学生的心理问题发生率。

3、通过校讯通,短信等方法加强家庭与学校的联系,家长、老师随时反映学生近期的家里、学校的表现,给孩子一个宽松的心理空间。

六、学生安全教育

1、经常教育学生要轻声慢步,不可以在走廊里追逐打闹。告诉学生上下楼梯要靠右走,不要拥挤。

2、加强对学生的交通、防火、防水等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3、经常到教室了解孩子的情况,杜绝在教室里发生意外事故。

七、问题学生的转化工作

本班有几位学生属于特别活泼好动的孩子,自制能力较差,上课注意力不够集中。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但保持时间不长。针对上述情况,转化措施如下:

1、班集体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用大多数学生良好行为来教育他们。

2、对于他们在行为上的不良之处,慢慢纠正,有进步时及时表扬。

3、多给他们在同学面前展示自己的机会,以促进他们积极严格地要求自己。

4、多与家长联系,了解他们在家的情况。与家长一同把孩子教育好。

班主任工作计划 班级副班主任工作计划

良好的纪律是学习好的根本保证,它的养成必须从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抓起。我打算从课间 课前准备 自习 午饭等方面关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卫生 两操,我打算在这个学期一开始就制定出有关这两方面的更加详细的奖罚措施,以便在以后对学生的管理中做到有章可循,使这两项工作在新的学期里取得进步。积极与学生家...

班主任工作计划实习班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实习班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 在六道河中学实习期间,我被校领导安排到了九年级组去实习历史学,九年六班成为我的实习班级,而我自然而然的也成为九年六班的实习班主任,实习班主任与班主任不同的是实习班主任在学生面前威信度不高,只是班主任的副手,然而我不会因为自己仅是一名实习班主任而放松自己的工作有求,为此,我...

班主任班级学期工作计划

篇一 班主任学期工作计划。又是一学期开始了,区别于上学期的计划,这次我写时的底气明显得由原先的三分增加到了七分 先前的三分只是一点自信在作祟,那是盲目的,说白了就是 三分钟热度 经过一学期的摸索与实践,多多少少有一些体会 谈不上经验,所以在这也就不细谈了 不论站在讲台上,还是坐在办公室里,心里踏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