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教师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9-03 05:43:40 阅读 8690

1、计算机教室的装备,是学校现代化教学设施之一,由专职计算机教师负责管理,充分使用、倍加爱护。

、教室内的所有设备,应按统一要求分类编号、贴上标签,做到定位放置。

、计算机教室的设备要按要求建帐,做到帐物相符。每学期结束,要进行认真核对。

、管理人员在使用设备前检查电压,每天早晨开窗换气,做好保洁工作,下班时要切断电源。

5、霉雨季节及多雨天气每天至少开机2小时,暑假期间切忌长期关闭,常规管理不能中断。

6、教室内要有可靠的防火、防盗措施,责任到人。7、刻苦钻研业务,熟悉教材及课标,对学生在学习中提出的问题给予正确解答,培养学生良好的上机习惯。

8、掌握常用的计算机硬件、软件和网络知识,定期对有关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计算机设备的正常使用。

9、师生进入计算机教室要加鞋套,严禁闲杂人等进入,做好计算机教室的清洁卫生工作,保持计算机教室整洁。

8、每台计算机要建立保养、维修等情况的技术档案,严格控制外来设备的使用,定期做好病毒检测和机器的杀毒工作。

9、每台计算机设立“使用情况登记册”,督促上机人员正常记载,并及时查看,以确保设备完好。

10、当发现计算机设备有损坏时要查明原因,追究责任,若是人为事故,要照价赔偿。

乌兰浩特市第七中学。

计算机教师工作职责

韶山学校小学部计算机教师工作职责。1 热爱本职工作,乐于奉献,敬业精神强,有良好的师德。2 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不断更新知识,了解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以适应教学需要。3 取得专业培训证书,能胜任教学工作,努力跟踪现代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发挥自身特长,牢固树立为教学 教育服务意识 注意发现...

教师计算机培训计划

2012年东王女学校教师计算机培训计划。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知识更新的速度不断加快,特别是计算机技术和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社会进入了信息时代。这就为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技术手段。利用现代化教育技术及手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已成为各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现代化教育信息意...

计算机教室管理教师岗位职责

一 热爱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对有关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计算机及设备的正常使用。二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信息技术教育课程计划,协助教师制定学期上机计划。三 熟悉教材及要求的全部教学内容,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能够给予正确解答。四 上机实习时要积极协助教师,保证实习课的正常进行。...

计算机岗位职责

计算机网络维护 城镇住户调查 统计信息网,统计管理信息网制作 编辑 维护 更新 办公室日常各项工作1 维护本局所属及接入统计信息网络的四大班子领导的。计算机及各种周边设备,当计算机设备发生故障时,及时排除设备故障,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2 西工统计信息网,西工统计管理信息网制作 编辑 维。护 更新 3...

教师计算机培训工作计划

在全体中小学教师中开展以普及计算机应用技术为主要内容的全员培训。结合我校实际为切实搞好这项培训工作,争取参训教师全部合格,现就本次计算机培训工作制定如下计划 一 培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的新形势下,计算机已进入了人类社会的各个角落,影响到社会生活的每一个领域,对科学技术社会生产力的发...

小学计算机教师工作计划

个人工作计划。忙碌而充实 疲惫却喜悦 是啊,我们的教学工作又将在这忙碌 疲惫中充实 喜悦 收获着。我将吸取06年遗憾的教训 收获的经验,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现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制定如下个人工作计划 一 思想政治。始终如一地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热爱本职工作,关心国家大事,坚持政治学习,记录政治笔...

计算机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阿恰塔格乡中心小学教师热伊木江 马木提的2012 2013学年第二学期。计。算。机。教。学。计。划。阿恰塔格乡中心小学教师。热伊木江 马木提。2013年2月25日。本学期我担任5年级的信息技术和综合实践活动课,每周14节课,5年级7个班共有323名,其中男生156名,女生167名。作为一名教师,对于...

计算机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作为一名教师,能身为曲阳一中的一员,我深感荣幸。21世纪的教师,既应具有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素质,敬业爱岗的职业道德素质,也应该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接受培训,充实和更新知识,提高水平和能力。一 教育理论方面。要求自己经常阅读相关的报刊杂志 通过上网浏览最新的教育理念,用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来使自己始终能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