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小学计算机管理教师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8 00:05:20 阅读 2350

7、要爱护室内一切设施和用品,未经允许不得擅自动用。要保持计算机室内清洁,不准乱扔污物。

8、上机实习要特别注意安全,发现异常现象和不安全因素时,要立即停止操作并及时向教师报告,不得自行处理,以免发生事故。

9、实习结束时要按顺序关好主机、显示器和辅助设备电源。将椅凳放回指定位置。认真填写好计算机使用记录册,经教师检查允许后,方可离开计算机室。

河北省中小学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

1.计算机教室是学校及省信息技术教育、上机实习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学校要指派具有一定业务能力的专(兼)职教师负责计算机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2.计算机教室主要用于:(1)学校进行信息技术教育及教学研究。(2)计算机课外小组活动。

(3)培训教师。(4)在满足学校正常教学需要的前提下,面向社回,为当地经济建设服务。不准将计算机教室挪作它用。

3.计算机教室使用管理:(1)每学期初按教学计划,安排学校《上机实习课表》,并分年级列出贴在墙上。(2)使用计算机教室者要提前三天登记,使用完毕要认真填写使用情况记录单(3)以上文字资料按年度装订成册存档。

4.计算机教室设备要统一编号并配有运**况记录单,磁盘软件和文字资料要分类编号妥善保存。室内设备均属专用设备,一律不准外借和挪做它用。

5.进入计算机教室要穿拖鞋。所有软件未经管理教师许可和杀毒处理不得擅自使用。

6.计算机室要装配调温、调湿设备,保持良好的室内温度(计算机运行时一般保持在20℃至25℃;非运行时保持14℃至30℃)和湿度(运行时:相对湿度40-70%非冷凝)。

7.计算机教室内不许饮食和吸烟,严禁将易燃易爆、有毒性物品、强腐蚀性物品、强氧化性物品、强磁场物品、放射性物品和染有计算机病毒的软件带入计算机教室。

8.计算机教室要有防火、防盗、防触电保护措施,确保计算机操作人员及室内设备的安全。

9.计算机教室管理人员调入调出时,要及时做好设备的清点和有关账目等交接手续。

河北省中小学网管教师岗位职责

1,热爱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掌握有关技术,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2,掌握本校校园网整体结构,熟悉网络设备的规格 型号 构造 性能及网络系统软件 辅助应用软件的使用方法和维护常识,做好校园网线路 网络硬件及软件的检测 维护 保养及日常运 况记录。3,不断学习和更新计算机网络软硬件知识,提高自身...

计算机教室管理教师岗位职责

一 热爱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对有关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计算机及设备的正常使用。二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信息技术教育课程计划,协助教师制定学期上机计划。三 熟悉教材及要求的全部教学内容,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能够给予正确解答。四 上机实习时要积极协助教师,保证实习课的正常进行。...

河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素质提高全员远程培训总结

2011年11月,在网上成功注册了河北省2011年中小学教师素质提高全员远程培训。截止今天我已经把所有课程和专题讲座全部学习,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教师工作的辛苦,不仅担负教书工作,更担负育人重担。要时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才能保证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