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报告学习如何写开题

发布 2019-08-17 23:56:40 阅读 1205

设计 (**)题目:对xx区中小学体育场馆使用与管理现状的调查研究。

综述本课题研究动态、选题目的及意义。

目前国内外主要研究体育场馆的设计、开放及利用现状、经营管理对策研究、利用率与开放率、发展存在的问题、向公众开放若干问题等方面,都取得较好的成果。如北京体育大学郑俊秋,李玫红著《我国公共体育场馆对外开放活动定价研究》, 主要研究了体育场馆的对外开放的意义与影响因素;重庆邮电大学李健姚辉洲著《体育场馆的利用率与开放率》,主要研究了体育场馆的使用效率的统计与评价等都写了与题目相关的作品。

万州区作为重庆市第二大城市,地处西部。中小学体育场馆设施的使用与管理现状如何值得研究,于是本课题就以这个为选题,旨在通过对重庆市万州区中小学体育场地现状使用率和管理进行调研并分析其存在的问题,在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对策建议。

体育场馆资源是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保障,其开发利用已成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关键因素。体育场馆是否向社会开放并用于群众活动的开展,是评价体育场馆是否发挥其主要作用的最重要的标志。我国现阶段存在场馆资源短缺与浪费并存的现象,在短缺问题不可能迅速解决的情况下,避免浪费、提高利用就显得更为重要。

体育场馆资源是体育产业领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保障。而中小学体育场馆资源作为体育产业的基础力量、体育场馆资源的生力军,能否适应新的社会环境的深化改革,在教育资源共享方面进行实践,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研究基本内容、拟解决的主要问题。

研究内容:1、学校体育场馆有效利用与科学管理的重要意义。

2、对万州区中小学体育场馆的使用情况、管理情况调查,摸清有关现状。

3、在摸清有关现状的基础上,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4、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进一步改进的对策建议。

拟解决的主要问题:

如何提高场地使用率。

如何进行科学的管理。

在业余时间向学生、向社区开放,充分发挥学校体育场馆的功能和作用。

研究方法、步骤及措施研究方法:

1、文献资料法:通过cikn或维普中文期刊等**,查阅有关体育场馆尤其是学校体育场馆的有效利用与科学管理方面的研究成果,为本课题研究奠定一定的基础。

现场调查法:深入万州区各中小学,对各学校学生的人数、体育场馆的数量、使用与管理情况等现状进行调查,并与有关体育老师、领导等进行访谈,了解有关情况,**有关对策。

逻辑分析法:根据调查结果进行综合分析,提出有针对性地改进对策建议。

步骤及措施:

通过查阅相关文献资料,了解研究动态,为本课题研究奠定一定的基础。

深入万州区各中小学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有关情况,收集整理有关数据资料。

根据调查结果进行综合分析,提出有针对性地改进对策建议。

研究进度计划。

如何写课题开题报告

确定课题名称。因为课题就是我们要去解决的问题,这个问题是正在 正开始研究,所以不能有结论性的口气。一个课题名称起的是否准确 恰当直接影响课题的形象与质量。那么课题名称该怎么起呢?第。一 课题名称要准确 准确就是课题的名称要把课题研究的问题是什么,研究的对象是什么交待清楚。比如有一个课题名称叫 职业学...

如何写好开题报告开头

开题报告是确认课题之后提交的对课题 审核的一类报告文书,也是对课题 的事先规划。开题报告是整个课题 过程的初始。那么开题报告如何打造好的开始?要写什么?其中要包括选题将要 的问题。由于研究不足所以你要研究。你的 要写什么是根据文献综述得出来的,而不是你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如果不做综述很可能你的选题早被...

开题报告 小学英语课题开题报告 修改

1.研究的现状。当前小学英语阅读教学已成为教学研究的一个热点。在国外特别是英语母语国家小学英语阅读教学进行得比较完善,国内外相关研究的综述在国内中学和大学的英语阅读教学相关研究较多 较成熟,而我国小学的英语阅读教学目前尚无成型的小学英语阅读教学模式或策略。在这领域的研究中处于领先地位的是上海的小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