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5 15:49:40 阅读 9698

一、认真研究实践教学大纲、计划和教材(实习指导书),熟悉教材内容,了解学生学习基础,结合实际教学条件,确定实习步骤、工艺要求、教学设备、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

二、认真编写教案,包括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重点、难点、拟采用的教学设备、材料及工具、教学方法和手段、实习进程、需要的技术资料、学生实习位置及轮换安排方式、注意事项及安全要求等内容。

三、实习指导教师课前应对教学环境、场地、设备、仪器、工具、量具、材料、技术资料等教学硬件逐一检查落实。

四、实习前,教师应要求学生复习与实习有关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预习实习教材,并组织学生准备好实习用品,以保证实习达到预计的教学效果。

五、实习指导教师至少提前五分钟组织学生列队点名,进入教学场所,并做好学生出勤记录。

六、实习指导教师传授专业技能时严格遵守有关标准和操作规范,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并有安全事故的预防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在传授技能过程中,不断探索和总结先进的技能教学法。

九、实习教学过程中,指导教师始终在场,往复巡查,点拨指导,使学生的操作动作规范,操作方法科学,操作程序合理。

十、实习指导教师应做到“五勤”,即眼勤、腿勤、脑勤、嘴勤、手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十。一、实习指导教师要在每个实习课题结束时将学生集中起来,清点学生人数,总结实习课题完成情况,肯定成绩,找出不足,指出改进方法,提出下一阶段的实习要求,并填写好《教学日志》。

十。二、整个实习结束时,实习指导教师应布置学生做好实习的书面总结报告,并将学生的实习报告及时收齐、评阅。

十。三、实习指导教师要在每天实习课题结束时组织学生做好实习工具、材料的清理和实习场所的卫生清扫工作,并要求学生做好实习日记。

十。四、实习教学场所,禁止师生在实习时使用通讯工具,严禁师生在实习场所吸烟。

十。五、实习过程中,教师要维持好实习教学秩序,认真组织实习、严格管理学生,注意调动学生实习的积极性,并加强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不准迟到、早退。

十。六、在实习教学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以开发学生智力、强化学生动手能力,认真指导学生的每一个实习环节。

十。七、指导教师因事、因病需要调、停课或请人代课,应提前向教研室主任提出申请,系(中心)主任签署意见,报生产实习处办理备案手续。

十。八、指导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爱护公物,勤俭节约,珍惜原材料,爱护工具、仪器设备和图纸资料等。提高耗材利用率,培养学生文明生产的良好习惯。

十。九、认真组织好学生的实习成绩考核,及时将成绩单交系(中心)办公室,并总结实习工作。

实习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30

1 热爱技工教育事业,认真执行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编制好学期授课计,努力完成生产实习教学任务。2 认真备课和写好教案,做好上课前的一切准备工作。3 上好实习课,认真组织教学,搞好入门指导 巡回指导 结束指导三个环节,填好教学日志及实习期间的考勤表。4 坚持 教学育人 原则,执行 技工学校学生日常行为...

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实验指导教师是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确保实验教学质量的主体。为确保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加强实验教学改革研究的力度,培养新型应用型人才。根据实验教学工作的特点,特制定本岗位职责。1 实验教师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以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和实验室的各...

教师岗位职责

一 总则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人才是教学工作的根本任务。因此,每个教师要切实做到 1 教书育人,因材施教,讲究实效。2 狠抓 双基 培养能力,提高教学质量。3 努力学习业务理论,积极参加教研活动。二 细则 一 制定学期教学计划1 制定计划前的准备工作。教师要做到三熟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