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员工入职管理制度和相关流程

发布 2019-08-16 01:17:20 阅读 3458

1、目的:为使新员工尽快投入到工作中来,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态度,以及良好的工作风气和管理制度,便于公司管理,提高效率。

2、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公司规定执行手续。

3、责任部门:综合管理部总经理。

综合管理部:明确招聘岗位要求、发布招聘信息,筛选面试人员,组织面试, 安排复试,对录用人员签订试用期合同,试用期合格人员签订正式劳动合同, 员工入职手续办理。

总经理:复试、决定录用名单。

4、管理内容。

被聘用人员入职管理办法:

1. 入职:

被聘用人员按照公司的制度和流程进行入职手续的办理。流程如下:

1.1入职准备。

a)综合管理部以**或短信方式通知面试合格者录取信息。

b)综合管理部负责确认新员工报到日期,通知新员工入职所需提交的证明及文件。

c)综合管理部准备好新员工入职手续办理所需表单;--各组负责人负责安排办公位,电脑及开通工作所需身份、权限、帐号、调试电脑设备等基础工作。

1.2入职手续。

a)提供公司根据岗位所特殊需要的相关材料;如:身份证,学历证,离职证明、技术证书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填写《员工入职登记表》。

b) 向新员工介绍公司情况及特殊管理制度;如:《员工行为管理规范》《值日经理负责制》《请假管理规定》等,使其具备基本公司知识。

c) 按要求逐项办理入职手续,发放办公用品。

d) 向新员工介绍管理层;带新员工到部门,介绍给部门负责人。

e) 将新员工的情况通过qq群组和会议向全体职员公告。

f) 更新员工通讯录及其它需存档的记录。

g)将自行办理的工商银行的银行卡卡号提交财务部,为发放工资使用。

1.3入职规定

a)新员工试用期限最长为两个月,由总经理和就职部门主管考核确定试用期结束时间,由综合管理部告知办理相关手续及存档。

b)试用期员工在入职后的三天内提出辞职者或被劝退者不予结算工资。 c)在试用期内不符合录用条件的可以经双方协商一致终止劳动关系。

d)试用期结束后转正的员工(包括提前转正的员工)由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按国家法律规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缴纳五险、社保等其它福利。

2. 入职培训。

新员工入职培训管理制度

1.0 目的。依据公司培训管理程序,为了加强对新进员工入职培训的管理,一方面让新进员工更快熟悉公司基本情况和相关制度,同时也让新员工能更好更快地融入中奥的企业文化,加强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最终使新员工入职培训安排更科学 合理 高效,特制定本管理办法。2.0 适用范围。2.1总公司新入职的试用期员...

新员工入职培训管理制度

1.目的和范围。1.1 目的。为使公司新近员工能够迅速了解公司历史,融入企业文化,学习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及汽车相关基础知识,更快适应公司级岗位要求,特制订本 新员工入职培训管理制度 1.2 适用范围。本制度适用于汽车专营店新入职员工。2.定义或术语。入职培训 由区域公司人事行政部主导制订,所有新员工共...

新员工入职培训管理制度

1 目的规范入职培训的流程与内容,使入职流程发挥以下作用 降低员工流失率 让员工适应工作,以便减少错误 节省时间 展现清晰的职位及组织对个人的期望 减少员工的抱怨 让员工快速融入企业文化。2 适用范围 东莞市铭普实业 新进员工。3 定义入职培训指员工从入职当日到试用期考核前的培训,含职前培训 部门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