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运动技能简介

发布 2019-08-16 05:37:20 阅读 2035

一、篮球运动:

行进间高手投篮。

技术关键:行进间跨步要一步大,二步小,三步向上跳,接近最高点向上伸臂,投篮柔和用力。

二、排球运动:

垫球手型:叠掌式手型包拳式手型。

三、体操运动:

一) 技巧运动。

1、前滚翻。

动作方法;由蹲撑开始,两手体前撑地,重心前移,两脚蹬地,同时屈臂、低头,提臀含胸、团身,经后脑、背、腰、臀部依次着地滚动。当臀部着垫时,屈膝团身,两手抱腿经蹲立成直立姿式。

保护与帮助:保护者站在练习者侧面,当前滚时一手托颈部随后换托背。

2、后滚翻。

动作方法:蹲撑开始、身体稍前移时,两手推地。推地后,两手放在肩上,屈臂夹肘,手指向后,同时低头团身经臀、背、肩颈向后滚动。

当滚至肩颈着垫时,团身臀上翻,两手用力撑地,两脚落下成蹲撑、直立。

保护与帮助:站在练习者的侧后,两手扶腰向上提拉,帮助其推手和滚动。

3、鱼跃前滚翻‘

动作方法:半蹲两臂后摆开始,两臂前摆,两脚用力蹬地向前上方跃起,身体在空中含胸稍屈碗,当手撑地后,屈臂、低头,团身前滚至蹲立、站定。

保护与帮助:保护者站在练习者侧面。当腾空时,一手托胸腹,一手托腿部。

4、单肩后滚翻成单膝跪撑。

动作方法:直角坐开始,后倒经肩肘倒立,左腌向后上友住,右腿伸直落下,当脚背着地时,头向左偏,眼着右膝后部,接着右也屈膝,两手撑垫,抬头;挺胸成单膝跪撑。

保护与帮助:保护者站在练习者的左侧后方,一手托肩举的左眼向后送,一手托肩,助其翻滚。

5、肩肘倒立。

动作方法:直角坐开始,后滚、收腹举腿、翻臀、两臂用力撑地,向上伸展髋部和两腿,同时用力撑地,向上伸展髋部和两腿,同时,两手撑于腰部的两侧(两肘内夹)身体伸直,成肘、头和肩支撑的倒立姿势。

保护与帮助:站在练习者侧面,两手握起小腿上提,必要时可用膝顶其臀部。

6、跪跳起。

7、侧手翻。

保护与帮助:站在练习者后方,左手在上两臂交叉扶腰助其侧翻。

8、头手倒立。

二)、支撑跳跃。

1、横箱分腿腾越。

动作方法:快速助跑,积极踏跳,领臂含胸,上体稍前倾,碗稍屈,向前上方腾起。两臂主动前伸,紧腰、接着用力向前下方顶肩推手,稍提臀,两腿向两侧分开(稍向前)。

推离器械时立即制动腿,两臂斜上举,上体急振抬起,展髋挺身至落地。

保护与帮助:保护者站在箱前,面对器械,一手或两手迎握练习者的上臂向上提拉,帮助其越过器械至落地。

2、纵箱分腿腾越。

动作方法:基本与横箱分腿腾越相同。但助跑、踏跳、推手更为积极有力,当第一腾空身体腾起后,上体应积极前倾,两臂主动前伸,推撑远端箱面。

四、运动安全类。

技能培训中心简介

大冶市人民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简介。大冶市人民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以下简称中心 成立于2018年7月,位于大冶市人民医院4号楼19楼,集临床 教学 示教 操作 考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培训中心。担负着住院医师 专科医师 助理全科医师 医学生 各乡镇卫生院进修生等院内外各层次医疗培训的任务。中心将与各部...

运动会体操解说词

标签 标题 篇一 团体操解说词。青春与梦想。学前教育学院2014年春季运动会团体操解说词。四月的同谷,青山吐翠,溢彩流光。四月的师专,风含情,水含笑,花儿更妖娆。看吧,迎着绚丽的朝阳,满怀热切的希望,标签 标题 篇一 团体操解说词。青春与梦想。学前教育学院2014年春季运动会团体操解说词。四月的同谷...

趣味运动会简介

七 竞赛规则 1 参赛队队员在起点线外准备。待一组队员全部到达终点时另一组才能开始接力。2 比赛过程中只要有脚触地的情况,均视为犯规。并按触地次数对比赛用时给与增加。八 活动目的 本活动旨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战略战术,训练团队内部的协调能力。5 企鹅漫步。参赛队员通过用手抱球和腿夹球的方式将3个球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