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校车司机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6 10:40:40 阅读 1345

1、接送幼儿之前,司机应当对校车的制动、转向、轮胎、安全门、座位、安全带等车况进行检查,不得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上路行驶。

2、司机要协助跟车教师组织幼儿有序上车,清点乘车幼儿数,确认幼儿全部系好安全带,车门关闭后,方启动校车。

3、司机必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按照机动车道路通行规则和驾驶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

4、校车在道路上停车上下幼儿时,应当靠道路右侧停靠,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停车示意牌伸出车窗。

5、接送幼儿时,及时督促跟车教师与幼儿家长交接并做好记录,及时核实幼儿下车人数,确认幼儿全部离车后方可离开,并在接送记录上签名存档。

6、不得在载有幼儿时给车辆加油,在校车发动机引擎熄灭前不得离开驾驶座位。不得允许与乘车幼儿无关的人员上车。

7、每天接送结束后要做好校车的保养、清洁卫生工作,每周对校车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毒工作,清除车内的安全隐患,并做好检查记录。

8、司机应穿工作服、带工作证。

9、校车只能用于接送幼儿,不得私自使用。

幼儿园各岗位职责

幼儿园园长职责。一 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 法规 方针 政策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二 领导做好卫生保健 安全保卫工作。三 负责建立并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四 负责聘任 调配工作人员。指导 检查和评估教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工作,并给予奖惩。五 负责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组织文化 业务学习,并为他们的政治和文...

幼儿园园长岗位职责

1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 法规 方针 政策,依法治园,依法治教 措施得力 2 根据本园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三年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体现方向性 客观性 可操作性,并随时调整。3 召开园务会 教职工大会 家委会 伙委会及食品卫生管理会,发挥其民主监督作用。4 负责建立并组织执行各类规章制度,使各类人...

幼儿园教师岗位职责

一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树立正确的儿童观 教育观,热爱 尊重幼儿,对幼儿做到关心 细心 耐心,不偏爱,坚持正面教育,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认真执行一日生活常规,严格按照常规要求,培养幼儿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和独立生活能力,保证每天一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二 备好课。结合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按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