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08 20:32:00 阅读 6507

一、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热爱、尊重幼儿,对幼儿做到关心、细心、耐心,不偏爱,坚持正面教育,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认真执行一日生活常规,严格按照常规要求,培养幼儿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和独立生活能力,保证每天一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

二、备好课。结合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按时制定好学期、月计划等各类教学活动计划,认真钻研教材、研究教法,合理设计教案,准备好教材、教具、学具,保证计划的落实,教育活动的实效。

三、搞好教育教学活动。认真进行课堂教学活动,要求用直观的游戏形式,让幼儿多看、多听、多想、多说、多做,调动幼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幼儿主动探索,真正做到以幼儿为主体,坚决杜绝一味的教;做到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班级保教工作,注意个别幼儿的差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游戏的质量。

四、积极参与教研活动,把教研活动作为一线教师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主渠道。

五、做好家园联系工作,了解幼儿家庭教育环境,探索符合幼儿特点的教育措施。与家长共同配合,完成教育任务。

六、做好其他相关工作。

七、定期向主管领导上交材料、汇报工作,并接受其检查与指导。

幼儿园主班教师岗位职责

1 贯彻执行 幼儿工作规程 对本班幼儿的安全 保教 卫生等负责任。2 全面了解每个幼儿,并根据其发展水平及个性差异,制定相应的班务计划与教学计划,不断提高幼儿素。质。3 具有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以园为家,爱护园内一切设施,维护幼儿园的荣誉与尊严。4 服从领导,听从安排,顾全大局。5 做好家长工作,与家...

幼儿园各岗位职责

幼儿园园长职责。一 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 法规 方针 政策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二 领导做好卫生保健 安全保卫工作。三 负责建立并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四 负责聘任 调配工作人员。指导 检查和评估教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工作,并给予奖惩。五 负责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组织文化 业务学习,并为他们的政治和文...

幼儿园园长岗位职责

1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 法规 方针 政策,依法治园,依法治教 措施得力 2 根据本园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三年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体现方向性 客观性 可操作性,并随时调整。3 召开园务会 教职工大会 家委会 伙委会及食品卫生管理会,发挥其民主监督作用。4 负责建立并组织执行各类规章制度,使各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