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话语》教学设计

发布 2019-08-08 20:40:40 阅读 7340

11、大家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把卡片分给下面的同学,分到卡片的同学举着卡片读字、组词)

三、畅所欲言,感悟内容。

1、淘气的生字宝宝玩累了,又悄悄的跑回儿歌中去了,你们再读读课文,想一想:课文描写了大自然中的那些美好事物?

2、你最喜欢那种事物呢?谁能结合课件和课文中的诗句说说你喜欢的理由?

随时点播、指导朗读。

3、课文借“山谷的泉水、春天的花蜜、天上的星星”这些实实在在的事物联想到了怎样一种美好的感受呢?

4、谁能联系生活实际,说说你对“老师的话语,一句一句暖暖的”这句话的理解?

5、齐读这句话,感受师生间那份浓浓的爱意。

6、谁能结合儿歌的前三句话,说说老师的话语像( )像( )像( )给我们留下了( )的感受。

四、感情诵读,表述真情。

同学们,老师对你们的爱就像那清清的泉水流淌在我们身上,也像那甜甜的花蜜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更像那明亮的星星照亮了我们的心房,请同学们带着对老师的爱意来读读全文吧。

五、总结归纳,升华情感。

同学们,从这一节课的学习中,我们又再一次真切地体会到了老师对同学们的关怀与体贴,那么面对老师的关爱,你想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呢?

六、拓展延伸,表述真情。

课下,找老师说说自己的心里话,还可以把心里话、悄悄话用汉语拼音写出来放到悄悄话信箱里。

感谢老师的话语 摘录

尊敬的老师您好 谢谢您这一学期来对孩子的教育,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使他的学习成绩又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作为家长我也会好好督促孩子学习,更希望他的成绩越来越棒。再表感谢您辛苦了!感恩老师。知识为人类开辟了认识世界 改造世界之路,而教师则带领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教师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在小小...

形容老师的话语优美句段

形容老师的话语优美句段。1 有一道彩虹,不出现在雨后,也不出现在天空,它常出现在我心中,鞭策着我堂堂正正地做人 给时刻关怀着我的导师!2 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感谢您,老师!3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 老师,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灵上,这才真正永存。4 您在学...

一句唯美的话语唯美讽刺的话语

一句唯美的话语。唯美讽刺的话语。1.只要你单纯,我又怎会忍心跟你玩心计?2.不是我不爱你了,只是因为我发现你不需要我了。3.喜欢一个人没有错,错就错在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4.你是谁朝思暮想的笔尖少年,在绝城的荒途里辗转成歌。5.随风成影的生活,让我渐渐的升起冰冷的感觉,此时觉得风华是一指流沙,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