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一日生活中保育员的职责有哪些

发布 2019-08-08 20:27:40 阅读 8278

(4)指导幼儿爱护桌、椅、门、窗、墙饰,节约用水。

5)尽可能地多时间与幼儿一起活动、游戏。 、

3.根据教学、游戏的需要与教师一道添置玩具、布置墙饰、设计制作活动区材料。经常检查班级的材料配备,及时增添、维护。

4.配合教师在教学活动中指导幼儿,保护幼儿的安全。协助教师做好个别幼儿的工作。

三)物品保管。

1.负责保管本班的设备、玩教具,并登记造册,经常清点。一旦遗失或损坏,应立即通知有关人员做相应处理。

2.负责保管幼儿的衣物、用品,防止遗失、混淆。

3.每天离园前检查水、电、门、窗,保证安全。

四)日常工作。

1.开学前后,全面清洗(扫)室内墙(窗)面、用具、教玩具,晒被褥,验收财产。

2.每月清洗床单、枕巾一次。

3.每周掸灰、擦窗、洗玩具、用具各一次。

4.每日晨间紫外线灯消毒30分钟,餐后及离园前后拖地一次,水杯上下午各消毒一次,毛巾每天消毒一次,门、窗、桌、椅、地等随脏随抹(扫)。

5.每天配合教师开展教学活动、游戏活动、体育活动。

6.每周参加一次政治学习,每两周参加一次业务学习。

7.每天认真按《幼儿服药登记表》给幼儿服药,签字。

8.利用接送幼儿的时间与家长做简短的交流。

9.协助医务室人员做好幼儿的预防接种工作。

幼儿园保育员岗位职责

1 配合教师全面细致地照顾好孩子一日生活,根据天气冷 热变化,随时提醒或帮助孩子增减衣服,注意观察孩子的精神 饮食活动等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与保健员联系。2 搞好班级的清洁卫生工和和班上孩子的个人卫生,管理好班级孩子的衣物和用品,做到每天小扫除,每周大扫除,经常保持活动室内空气的流通,保证幼儿有一个舒...

2019幼儿园保育员实习的心得体会

带着兴奋激动的心情,我开始了保育员实习,在实习中离我感受到了做好一名保育员的工作是很辛苦很困难的。这次的实习让我受益匪浅,收获了很多书本上所学不到的知识,更好的把理论知识结合到实际运用中去,增长了我的见识,也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为毕业后踏上社会奠定了坚实可靠的基础。万事开头难,我刚开始实习的时候,...

幼儿园一日活动安排及教师具体职责分配

单园国学幼儿园一日活动安排表。时间。春秋冬季。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 幼儿活动安排。夏季。5月1日至9月30日 全托幼儿。上下午接送幼儿。教师职责。上午。幼儿入园晨检。晨练如厕喝水教育活动1加餐。绘本故事阅读喝水。教育活动2午餐准备。幼儿离园。午餐睡前散步午休起床。值班教师主班带操其他辅助主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