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晨午检制度

发布 2019-08-08 20:19:00 阅读 2793

晨午检制度。

为加强校园内传染病的监测和预防,做到对传染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特制订本制度:一、班主任每天早上、下午第一节课前对本班学生进行晨午检。

晨午检内容有:

1、统计本班缺勤学生的姓名,查问缺勤原因等,并及时报告学校疫情。2、观察学生的身体及精神状况,测量体温。发现学生有发热时(37.

5度以上),,做好记录并及时通知家长并要求家长带其就医。3、并做好随访及记录。

4、检查、督促学生做好个人卫生。

二、班主任应对早上、下午到校的每个学生进行观察、询问,了解学生健康状况。

在学生因病请假期间要做好家庭**联系。在学生病愈返校上课后,要对学生的患病情况进行询问并做好补充记录。如发现有异常,及时处理。

三、告知学生每天晨起后感到不适,要及时测量体温。如有发热、出疹等可疑传染病情况,应要求家长及时处理,不可在原因不明情况下带病到校上课。四、对已确诊患传染性疾病的学生,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及家长的说服工作,要求学生在家**休息,不得边上课边**。

五、班主任是学生“晨午检”工作的直接责任人,每天须认真填写晨午检报告单特殊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学校。

六、要求班主任务必高度重视,如有晨午检不到位、报告不及时等原因酿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晨午检制度

为了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我园认真抓好每天的晨午检工作 一 为了贯彻预防为主 安全第一的原则,各班主任或任课教师要认真做好晨午检工作。二 晨午检要求 幼儿每天入园时,须在班级门口接受班主任或任课教师的晨午间检查。三 晨午检内容 一摸 幼儿有无发热现象,可疑者测量体温。二看 一般情况下,观察幼儿精神状...

小学晨检午检制度

晨午检制度。为加强校园内传染病的监测和预防,做到对传染病的早发现 早诊断 早隔离 早 创造一个健康 安全的校园环境,特制订本制度。一 班主任每天早上 下午第一节课前对本班学生进行晨午检。晨午检内容有 1 统计本班缺勤学生的姓名,查问缺勤原因等,并及时报告学校疫情报告人。2 观察学生的身体及精神状况,...

学校晨午检工作制度

为增强学校疾病预防与控制力度,提高师生防病意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防止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做到早发现 早报告 早隔离 早 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及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晨检制度。一 学生晨午检工作制度 1 每天早上学生进班后及午餐后,由班主任作为检查人负责进行检查工作。主要采取询问 观察 触摸等形式,如发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