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针对新晖中学晨检制度

发布 2019-08-08 20:10:20 阅读 3765

hr planning system integration and upgrading research of

a suzhou institution

为了更好的关心学生的健康状况,预防传染病的发生,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制度:

一、 每天由各班卫生员负责到卫生室汇报当天出缺勤情况。

二、 凡因病假未来校的学生,班主任及时与家长联系,了解**。

三、 凡有原因不明者,班主任及时与家长联系,查明原因。

四、 一旦发现一个班级中有三人以上发热,及时上报教育局和疾控中心。

五、 凡发现学生发热超过38℃以上,及时劝阻回家去医院就医,并及时将结果告知学校。

为了及时有效遏制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相关工作制度。

一、疫情报告人职责。

1、在校长的领导下,具体负责我校传染病疫情和疑似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实践报告工作;

2、定期对全校学生的出勤、健康情况进行巡查;

3、负责检查指导全校的学生晨检及消毒工作。

二、疫情报告内容及时发现报告。

1、在同一个班级,1天内有3例或者连续3天有多个学生(5例以上)患病,并有相似症状(如发热、皮疹、腹泻、呕吐、黄疸等)或者有共同用餐、饮水史时,学校疫情报告人应当在24小时内报出相关信息。

2、当学校发现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病人时,学校疫情报告人应当立即报出相关信息。

3、个别学生出现不明原因的高烧、呼吸急促或剧烈呕吐、腹泻等症状时,学校疫情报告人应当在24小时内报出相关信息。

4、学校发生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或者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学校疫情报告人应当在24小时内报出相关信息。

当出现符合本制度规定的报告情况时,学校疫情报告人应当以最快的通讯方式向学校领导、区教育局和区疾病防控中心报告。

三、学校疫情监测与登记。

1、学校建立学生晨检、因病缺课追查与登记制度。

2、协助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对我校发生的传染病疫情进行调查和处理。接受教育与卫生行政部门对学校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督、检查。

3、组织开展对我校全体人员及家长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学校应严格执行病患学生复课证明制度,复课证明须由原诊断单位开出,并加盖诊断单位公章,由学校疫情报告人保存。

1、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建档率100%。

2、每年为教职工提供1次预防性体检,并对体检结果进行反馈。

3、开学初发放告家长书,了解学生基础病史情况。

4、根据国家和地方法规为学生实施计划免疫,接种率达100%。

5、根据上级要求完成各种学生常见病的监测。

6、学生入校后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格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反馈给班主任、体育老师及家长。

7、对检出的患病学生将及时告知学校及家长,并协助及时予以矫治。

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经常对学生进行卫生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1、做好全校卫生环境宣传,配合有关部门一起搞好校容建设、保持环境卫生。

2、了解和掌握学生健康情况,建立健康卡,按时完成各项预防接种工作。

3、每学期对学生进行1次视力检查,及时进行其他常规检查,4、发现流行病或流传期间及时上报病情并深入班级做好消毒预防工作。

5、抓好预防近视工作,控制新发病率,提高恢复正常率。经常深入各班指导、检查眼保健操。及时与有关老师取得联系。

6、及时做好学生伤害事故及小疾病、突发病的处理工作,必要时负责送医院**,并做好处理情况记载。

7、做好全校卫生检查、评比工作,每周一次小扫除,每月一次大扫除,每周向师生公布检查情况,并做好专栏宣传橱窗更换工作。

8、妥善保管药物,经常检查,避免变质生效、注意用药正确,严格消毒器具,(不出医疗事故)

9、监督饮食、饮水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和食物申毒,发现情况及时向总务部门反映,采取措施。

10、健全各类卫生保健资料,每天统计各班学生出勤率及病假率;完成各类资料的统计和积累,按时上报学校各类报表,材料不出差错,不拖拉。按时做好卫生室档案整埋及归档工作。

11、向全体教职员工宣传计划生育及卫生保健知识。

12、协同校领导完成学校献血任务。

宗旨:敬业严谨奉献周到安全温馨。

一、保持室内整齐清洁,每天湿式打扫,每周彻底打扫卫生,确保窗明几净。

二、管理好各类物资、药品,建立帐目,分类登记。

三、建立“学生健康记录卡”,做好“六病”防治工作,资料统计标准化并输入电脑。

四、做好计划生育、红十字会及教工献血、体检等工作。

五、认真做好消毒隔离工作,建立传染病登记报告制度及意外伤害事故应急处理措施。

六、开展师生简易门诊,及时诊治,必要时护送到医院。

七、定期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并负责授课,做好健康咨询及心理疏导。

八、负责划分全校卫生包干区,每周检查、登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为了预防各种传染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学校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图书馆、厕所等学生聚集场所实行定时开窗通风制度。

1、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图书馆、厕所等学生聚集场所每天定时通风与换气。

根据季节和天气的不同,确定换气方式与次数,温暖天气宜实行全日开窗的方式换气,寒冷天气在课前和课间休息期间宜利用教室和走廊的窗户开窗换气,每天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2、发生传染病时通风次数和时间都要增加。寒冷天气每天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3、各教室确定两位学生,负责每天的开窗通风,上课时做到半数窗户打开,下课全部打开,学生课间尽量到户外活动,班主任要经常检查班级的通风情况。

4、学校有专人负责,每天对各班教室、生活场所开窗通风换气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做好记录。

一、 健康知识教育。

1、 上好每周五的健康教育课,并做好教案资料留档工作。

2、 每班每次黑板报都有卫生角进行健康教育宣传,学校每月更换一次健康教育宣传画廊。

二、 学生个人卫生检查。

1、 要求学生每天带好手巾纸。做到勤剪指甲,不涂指甲油。

2、 各班每周进行一次个人卫生检查,保健教师每月抽查一次。

3、 每天检查学生的眼保健操(要求做到姿势正确、到位)

三、 环境检查。

1、 每周检查教室卫生,并做好检查记录,公布检查结果。

2、 定期组织包干区的卫生打扫工作。

3、 督促保洁人员每天做好公共场所的卫生打扫工作。

四、 饮食饮水卫生。

1、 督促从业人员每年按时体检和进行上岗培训。

2、 关心注意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和健康安全。

3、 每天检查食堂的食品卫生与操作卫生、安全情况,并做好留样工作,督促食堂搞好环境卫生工作。

为全面落实学校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的长效管理结合,特制定传染病消毒制度:

一、健全学校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工作的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卫生制度。对校内的教室、厕所、公共场所地面每周用消毒液进行消毒(84消毒液喷洒)(厕所每天进行消毒),由保洁员负责。

二、对图书馆、实验室、专用教室等场所保持通风与清洁卫生,消除传染病发生与传播隐患,课间加强室外活动。

三、传染病一旦发生传染源时,对所有教室、公共场所进行喷晒消毒,由医务人员现场指挥,并上报区疾控中心派员前来指示消毒工作。

1.每学期进一定数量药品并建立帐目。

2.根据药品性能分类存放,分类保管。

3.保持室内适宜的温湿度,每日登记记录。

4. 按药品效期使用,先进先用,防止积压霉变。

5.每月第一个周五清点药品,查数量。质量及效期。

6.过期药品累积后通知药监局**,不得自行处理。

1、 做好预防常见病、传染病知识的宣传工作。

2、 预防接种前发告家长书,做好统计工作。

3、 预防接种后密切注意学生身体情况。

4、 对于暂缓接种学生,做好事后补种工作。

5、 做好接种后的登记工作。

6、 对非计划免疫疫苗做好宣传工作。

关于针对写作期末复习指导

hr planning system integration and upgrading research of a suzhou institution 写作期末复习指导。写作是开放教育专科 专科汉语言文学教育 小学教育专业开设的一门基础课,采用的教材是谈彦廷主编的 写作 该课程的教学目的 是要提...

培训中的“针对性”问题

明阳天下拓展培训。经常被企业 折磨 就有了经验。本来说好了参加培训的是三十人,最后来的一定是五十人,本来培训的学员是经理,可最后来的有经理,还有业务员,也有副总,甚至老总要亲自到场指点指点。作为一个培训讲师,我就累了!真不知道要对谁讲,本来面对经理讲到要对上司服从,在公司决策前要贡献自己的想法,在公...

关于顺德清晖园的导游词

清晖园坐落在顺德大良新路,它和佛山的十二石斋 梁园 番禺的余荫山房 东莞的可园合并称为广东四大名园。由于清晖园内整体布局独具匠心,既有江南园林风格,又有华南 带景物特点,加上建造至今已经有160年的历史,所以它是一处很具有观赏 艺术与使用价值的园林景观。上世纪九十年代,清晖园更被列入中国十大名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