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研究生必读如何做好助教工作

发布 2019-08-16 19:03:20 阅读 7764

如何做好助教工作。

蓝箭射手是我在网络上的名字其实我是东东,fun→也是我:)〗

蓝箭射手江南。

研究生一般都要作一些助教的工作,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当然现在老板带的学生多,这种机会也要靠自己去努力争取。一般是带本科学生作实验(有时候作老师的助手有时自己独自授课)还有就是带本科大四的学生作毕业课题。我研。

一、二的时候作过,姑且先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

总体上我认为要是带实验自己得很熟悉,对实验的技能比较熟练,要是带课题,最好和自己的课题相近,这样对自己的课题也有帮助,实际上好多人带本科课题就是自己课题的一章,何乐而不为?

认真的做好准备。

不要说也知道,既然是给别人上课,自己要好好学习,否则误人子弟可不好。我第一次带实验觉得实验以前作过,很简单,可是课上讲的时候就丢三落四,搞的学生把7根凝胶柱子都流干啦!想起来有些惭愧啊!

哪怕是辅助老师上课,也要充分准备,要是有讲课内容最好写备课笔记,这样讲起来有条理,学生问问题也不怕,实在不会的就说不会,万万不能讲错。还有就是讲课的时候声音要大,速度要慢!毕竟好多学生不会去预习,做好实验就全部考我们讲的内容。

要把实验关键的地方列到黑板上,成功率更高些!批改作业的时候不能全部只打个分数,要适当的给一句评语,学生看了会很感动的!:)

对学生负责。

要有对学生负责的心理,尤其是带本科大四的学生作毕业课题。我身边有些研究生开始学自己老板,好不容易逮到一个劳力,就像有些老板一样把学生当做机器,让他们干活。我觉得很不好。

我一直认为本科生作实验,不要求有什么科研成就(有更好),最重要的是学到一些技能和方法,尤其是考研究生的学生,要为将来研究作好准备,我们作师兄师姐的当然要教他们好多东西!所以带学生最重要的是让他们学到东西,当然要是他们自己知道学习,作实验也会更用功,双赢的事呀!

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政教工作

在政教岗位上,理论水平的提高,思想境界的原拓展,文化知识的积累,工作的得心应手,一定会产生出感招力 号招力 教育人的力量,让人无法抗拒。这时,你就会感觉到这些工作没有白做,你就会从中体会到,成功的快乐和享受。政教工作不被人理解,你不要回心,重要的是自己不要存私心,要淡泊名利,换位思考,要让没干过政教...

如何做好幼教工作者的心得体会

导语 时光飞速,就这样四个月无声无息的过去了。回头看看这四个月,有开心 有难过 有辛酸,但最多的还是自己对于工作 对于社会的不同看法。如何做好幼教工作者的心得体会 1 20xx年3月3日我怀着欣喜的心情来到了奎山中心幼儿园进行为期四个月的生活,这次实习让我们感受到了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工作中有苦也有乐...

活动总结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工作总结

8月30日 9月8日。xx工业大学第xx届研究生支教团于8月30日启程,赴xx省xx市xx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支教团工作得到了母校xx工业大学领导 老师的高度重视,以及服务地xx县 服务学校的热情欢迎。支教团成员团结一致,全身心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去,推动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xx县教育资源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