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部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6 18:50:20 阅读 2856

大队辅导员岗位职责。

一、 在主管校长的领导下,协助校长落实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制订并贯彻执行德育工作计划。

二、 经常了解学生执行《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情况。了解学生在校外的思想品德行为表现。有针对性地开展适合儿童年龄特点的教育活动。

三、 开展生动活泼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奠定人才基础。

四、 了解思想品德课的教学情况,不断研究和改进思想品德课的教学和各科渗透品德教育的工作。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0节。

五、 负责组织每周一升国旗仪式,并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常规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六、 组织好红领巾岗哨工作,督促值岗学生按时站岗,做好有关纪律安全工作。

七、 负责检查各班及其环境责任区的卫生情况,做好星级评比工作。

八、 负责定期发展少先队员,组织好入队教育,学习有关少先队基础知识,利用各大型节日进行有关教育活动,例如清明节、端午节、六一节、七一节、教师节、国庆节、元旦节等。

九、 每周对少先队员的在校表现情况,及有关的好人好事,用电子显示屏登出表扬稿,以资鼓励 。

一十、 负责协助学校组织全校文艺演出或大型庆典活动,按时准备有关文艺节目。

一十一、 组织安排学生的体卫艺工作和生命安全健康教育。抓好课间活动(包括课间操、眼保健操等),组织好体育活动和艺术活动,关心学生身心健康。

一十二、 组织学生参加生产劳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一十三、 定期召开家长会,办好家长学校。

一十四、 完成校长交付的其他工作任务。

兴和县民族小学。

班主任工作职责。

1、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要热爱班主任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管理班级水平。

2、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3、学期初要做好班主任工作计划,在开学后两周内要熟悉本班学生的自然情况,学习基础和思想品德表现 ,期末做好班主任工作总结。

4、合理使用干部,领导班委会,指导班级少先队的工作。

5、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各项常规制度,执行学校决议。

6、配合学校搞好搞好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及各单项先进的评选,搞好对违纪学生的惩戒教育工作。

7、参加班级间操、劳动及各项集体活动,指导学生的体育活动和课外活动,每天要参加早操,每周要深入学生宿舍1——2次。

8、维护保管好班级一切用品、财物。教育学生保持班级,宿舍整洁优美的环境。

9、对本班学生的品德、学习、体质、住宿、就餐等全面负责,在班主任手册中体现出来,定期送交大队部检查。

10、抓好班级的学风,检查督促学生按时完成作业,指导学生的学习方法,抓好问题学生的转化和提高。

11、积极争取社会、家长的支持,做好学生工作,每学期通过家访等形式,至少与每个学生家长联系一次 。

12、管理好本班学生的学籍,认真做好期末学生的操行评语,填发家长通知书。

13、与科任教师密切配合,抓好重点学生的提高工作,努力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指标。

14、有计划有目的地上好班会,抓好经常性的常规教育,开好主题班会(每学期至少四次)。在传染病流行期,做好晨检工作。

15、记好班主任工作手册,接受学校定期检查,学年末存档。

16、完成学校交付的其他工作任务。

兴和民族小学。

IT岗位职责

it工作内容及职责 1 负责公司内部的弱电系统及it工程的建设维护及管理工作 监视 门禁系统等 2 负责公司内部的网络等通讯设施设备的部署及维护管理工作 it机房机柜硬件设备维护管理 3 各类软 硬件故障的分析检测 处理维护 以及各类办公设备的安装与调试 故障的分析检测 处理维护 4 负责主动服务公...

策划岗位职责

职责与要求。策划总监岗位职责 1.带领策划团队,协同相关团队共同完成品牌及其产品策划指标 2.负责对策划部人员的素质和业务指导和培训 良好的团队激励能力 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3.具有良好的客户沟通协调 计划 谈判技巧,能够把握项目进程与流程控制。4.策划部团队 业务整合到位,各项工作有...

美工岗位职责

美工。美工组岗位职责 1 负责公司的站内外广告 动画 海报 logo及网页的设计制作 2 认真做好公司各类 信息和主题资料的收集 整理 归档工作 3 协助 编辑 优化推广专员进行 专题和 美化工作 4 完成公司 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网络技术部设计组工作职责 1 负责各 页面美化 2 负责活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