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管理学

发布 2019-08-16 18:37:20 阅读 4476

期末作业考核。

满分100分。

一、名词解释题(每小题5分,共20分)1.园长负责制。

答:是幼儿园在上级宏观领导下,以园长全面负责为核心,同党支部保证监督、教工民主管理有机结合,为实现幼儿园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行政领导职能的三位一体的管理新格局。2.教育人事管理。

答:是指教育人事管理机关依法对教育行政机关和学校的人事工作所进行的管理活动,主要包括对各级教育行政人员、学校的校长和教师所进行的管理。3.幼儿园管理的有效性原则。

答:是指幼儿园管理要在正确的目标指导下,通过科学管理,合理组织园所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充分挖掘潜力讲究经营,高质量、高效益地实现培养目标,完成幼儿园的双重任务。4.

幼儿园工作评价。

答:是教育评价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依据一定的标准和程序,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幼儿园各个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调查,并作出价值判断的过程。

二、简答题(每题8分,共40分)1.幼儿园规章制度一般包括哪些类型?2.幼儿园公共关系管理包括哪些内容?3.幼儿园总务工作有哪些特征?

4.幼儿园领导工作应采取哪些措施?5.幼儿园家长工作有哪些任务?三、论述题(共20分)

1.幼儿园确立幼儿园管理目标的依据有哪些?四、案例分析题(共20分)

幼儿园管理学

期末作业考核。满分100分。一 名词解释题 每小题5分,共20分 1.幼儿园的人事管理。答 幼儿园中的人事管理即幼儿教育人事部门依法对各级各类幼教机构部门的人事工作进行的管理活动,主要包括对幼教行政人员 幼儿园园长和教师等进行的管理。2.幼儿园管理原则。答 1 注重社会整体效益 公众利益第一。2 开...

幼儿园管理学 3

期末作业考核。幼儿教育科学研究方法 满分100分。一 名词解释题 每小题5分,共30分 1 抽样。2.追踪法。3 自然观察法。4 个案研究。5 基础研究。6 经验总结法。二 简答题 每小题8分,共40分 1 简述最完善的集中量数的优点。2 简述教育科学研究的含义?3 简述文献资料记录的基本方法。4 ...

2023年秋季《幼儿园管理学》期末考核

期末作业考核。幼儿园管理学 满分100分。一 名词解释题 每小题5分,共20分 1.幼儿园规章制度2.公共关系管理3.幼儿园的人事管理4.幼儿园管理的整体性原则。二 简答题 每题8分,共40分 1 幼儿园保教工作管理需要采取哪些措施?2 幼儿园管理的内容包括哪些方面?3 教育组织中的领导有什么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