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器静态工作点对动态范围的影响

发布 2019-08-16 18:28:40 阅读 2764

一、实验目的。

1.学习创建、编辑电路的方法。

2.练习虚拟模拟仪器的使用。

3.通过观察和测试不同静态工作点下动态范围的不同,了解静态工作点的设置对晶体管放大电路动态范围的影响。

二、实验内容。

1.创建如下图所示的**实验电路。实验电路中晶体管的参数选用默认值,电位器阻值变化一次的幅度设置为5﹪。

图4.6.1 放大器静态工作点对动态范围的影响实验电路2.调节rp 使它等于3kω,运行电路,测出ic,用示波器观察输出电压波形,并测量输出电压动态范围。

3. 调节rp 使它分别等于1.5kkkω,测出相应的ic值和输出电压动态范围。

三、实验报告。

1.自拟**,整理实验数据。

2.分析总结放大器静态工作点对动态范围的影响。

3.回答思考题。

差动放大器实验报告

2.6差动放大器。2.6.1实验目的。1 加深对差动放大器性能及特点的理解。2 学习差动放大器主要性能指标的测试方法。2.6.2实验原理。1 实验电路。图2 6 1差动放大电路实验电路图。实验电路如图2 6 1所示。当开关k拨向左边时,构成典型的差动放大器。调零电位器用来调节 管的静态工作点,使得输...

功率放大器报告

射频功率放大器实验 虚拟实验 姓名 黄佟鑫学号 040091116 一 甲类射频功率放大器电路。示波器中的输入输出信号的波形。分析 从波形图中可看出输出波形没有失真,输入信号峰值39.976mv,输出信号峰值10.411v,放大倍数约为260。毫安表中的相应的读数为 3.557ma 功率表相应读数为...

运算放大器的基本工作原理

由于运算放大器的增益极高,所以不能在两输入端之间加上输入信号,而一定要用作反馈放大器。这种运算放大器基本上可分为图 2 9 所示的非倒相放大电路和图 2 10 所示的倒相放大电路两类。a 非倒相放大电路 首先,我们来讨论非倒相放大电路。设 in 端和 in 端的电压分别为和 并认为运算放大器的增益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