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极管静态工作点

发布 2019-08-16 17:58:20 阅读 1077

三极管之静态工作点。

总所周知,三极管的工作状态有三个,截止区,放大区,饱和区。那么三极管工作在什么工作状态是由什么决定的呢?是由基极电流(ib)来决定的,和其他因素完全没有关系。

如果ib =0,则三极管工作在截止区。

如果0 < ib ×β饱和电流,则三极管工作在放大区。

如果饱和电流1.虽然说三极管的工作状态是由基极电流决定的。但是能够影响基极电流的因素就有几。

个。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静态工作点。

2.在放大电路中,当有信号输入时,交流量与直流量共存。那什么是三极管的静态工作点。

呢?用学术上的“黑话”是这样描述的,三极管静态工作点就是输入信号为零时,电路处于直流工作状态,这些电流、电压的数值可用bjt特性曲线上一个确定的点表示,该点习惯上称为静态工作点q。用我们的大俗话就是三极管处于静态工作状态的时候的基极电流。

就是当没有交流信号输入到基极的时候,三极管的基极电流。

3.静态工作点是怎样影响三极管的呢? 静态工作点直接就会影响三极管的基极电流, 从而。

影响三极管工作在什么区域。 如果静态工作点靠近饱和区, 那么就很有可能部分的交流信号进入饱和区,没有进行放大, 造成饱和失真。 如果静态工作点靠近截止区, 那么也很有可能有部分的交流信号进入截止区, 造成截止失真。

4.那什么因素会影响静态工作点呢? 影响静态工作点的因素有很多, 最突出的两个就是偏。

置电阻和温度。 如果偏置电阻过大, 那么造成基极电流较小, 静态工作点比较靠近截止区。 如果偏置电阻过小,那么造成基极电流较大, 静态工作点比较靠近饱和区。

所以偏置电阻的选择很重要, 另外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温度。 大家都知道, 温度的升高会造成半导体器件的导电性能增强, 对于三极管来讲, 就是放大倍数的增加。 所以也就产生了,很多种的抑制静态工作点漂移的电路了。

三极管的作用 三极管放大电路原理

一 放大电路的组成与各元件的作用。rb和rc 提供适合偏置 发射结正偏,集电结反偏。c1 c2是隔直 耦合 电容,隔直流通交流。共射放大电路。vs rs 信号源电压与内阻 rl 负载电阻,将集电极电流的变化 ic转换为集电极与发射极间的电压变化 vce 二 放大电路的基本工作原理。静态 vi 0,假...

实验二晶体三极管特性分析和静态工作点设置

实验目的 1.熟悉 软件multisim的使用,掌握基于软件的电路设计和 分析方法。2.熟悉 软件multisim的直流工作点分析 交流分析 温度扫描和参数扫描分析方法。3.熟悉pocketlab硬件实验平台,掌握基本功能的使用方法。4.通过软件 了解晶体三极管输入特性和输出特性。5.通过软件 和硬...

三极管的工作原理

项目一三极管的工作原理。三极管,全称应为半导体三极管,也称晶体管 晶体三极管,是一种电流控制电流的半导体器件其作用是把微弱信号放大成辐值较大的电信号,也用作无触点开关。晶体三极管,是半导体基本元器 件之一,具有电流放大作用,是电子电路的核心元件。三极管是在一块半导体基片上制作两个相距很近的pn结,两...